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國中生寒假作文500字:鄉下過春節

今年的春節我不是在家裏過的,而是在我阿麼家度過的,所以今年的年夜飯也是和阿公阿麼、叔叔哥哥一起吃吃的。

阿麼家住在美麗的富春江畔,離我們家可遠啦!當我們一家三口大年三十一大早從家裏出發到達阿麼家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一路上,隻見家家戶戶貼紅聯,貼福娃,掛紅燈籠,一派喜氣洋洋。

一進阿麼家門,阿公阿麼就高興地叫起來:“啊呀!啊呀!總算把你們給盼來了。先去洗把臉,待會兒就可以吃年夜飯了。”我到廚房裏一看,隻見桌子上擺著七碗八碟,五顏六色的菜,香噴噴的,我口水都流出來了,連忙拿起筷子,想嘗幾口。阿麼趕緊將我的手拉住: “你現別記著吃,還沒祭祖宗呢。要祭了祖宗,拜了天地才能吃。”

“喔!原來是這樣。”

大約過了幾十分鍾,阿公才開始吃團圓飯了。于是大大小小一大家子,圍著大圓桌團團坐,隻見菜餚十分豐富,有雞、鴨、魚、肉;還有紅、綠、黃、白等各種顏色的蔬菜。真是色香味俱全。主食也有很多種,有年糕粽子饅頭和米飯,阿麼還說:“吃年糕能年年往高處走,就是上進的意思;吃饅頭會發財……”還有很多,都是一些吉利的話,真有意思!

我第一個倒來飲料敬阿公阿麼一杯,祝他們永遠健康長壽;再敬家裏人每人一杯,樂得全家人直誇我。

接著全家人都你敬我,我敬你。還不時給對方吉利話,屋子裏到處充滿著歡聲笑語,真是熱鬧極了。看著一家人互敬互愛,樂融融的樣子,欣慰地笑了。

不知不覺,幾個小時過去了,年夜飯也吃好了。可我們一大家人還圍著桌子閒聊,想必阿公他們都不想讓這頓團圓飯結束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