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寒假作文:我的夢中國夢

小時候,每次我開啟電視機,都馬上把頻道調到少兒頻道。那時候,腦子裏對中國沒什麽概念,隻知道葫蘆娃、黑貓警長、大頭兒子是中國的卡通片。

後來長大了一點後,我又開始看一些電影,電視劇,電影我最喜歡的就是成龍的、李連傑的、和周星馳的。還有電視劇,那時候我看了一個片子叫《小兵張嘎》,對那印象很深。通過一些電影電視劇我了解了中國的一些歷史:鴉片戰爭、日軍侵華……我對中國的概念就變成了每周一的升旗,胸前的紅領巾、人民幣上的毛主席。我還有一個夢想呢,希望人民幣成為世界上最值錢的貨幣,這樣我就能買許多東西了。

隨著年齡的成長,作業的增加。我看電視的時間也越來越少,吃晚飯時看看《新聞聯播》、平時周末看看電影。那時我覺得很奇怪,我不停的換頻道也能看完《新聞聯播》,一開始我對新聞不感興趣,不過時間久了,我就能看進去了,也逐漸養成了看新聞的習慣,平時也會看看報紙。

我從新聞中,了解了許多知識,也知道中國現在壓力挺大的,新疆西藏那些反動分子,東南亞國家對中國領土的侵犯,還有一些貪官啊。我又夢想中國能收復台灣,能保持領土完整,能全方位清除國家蛀蟲。

不同的人,不同的年齡,有不同的中國夢。但十三億個人的夢想匯聚起來,就是一股強大的力量;當然,光有夢想還不夠,還要用行動去實現夢想,去實現我們國家富強、國泰民安的中國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