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寒假作文:寒假見聞之觀花燈

今天,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去觀花燈。還在遠處,我們就看到了一閃一閃的燈光。一定是那裏了,我想。

“誰家見月能閒坐,何處聞燈不看來。”還沒進去,我們就看到了擁擠的人群。當我們進去的時候,我仿佛在燈的海洋裏,光的世界中。五彩繽紛、色彩繁多的花燈各具特色,讓我看的眼花繚亂。成千上萬的紅燈籠倒映在湖面上,顯得格外美麗。宮燈、走馬燈數不勝數。湖面波光粼粼,白荷花燈,紅荷花燈漂浮在水面上,如同仙境一般。

越來越多的人走了進來。人山人海。我們跟隨著熙熙攘攘的人群走來走去。喔,那裏怎麽這麽擠?原來是大家在觀看寶塔燈。那燈有四五米高,金光閃閃。我突然想到,那燈會不會是托塔天王的寶塔掉到了人間,就變成寶塔燈了呢?好不容易擠出人群。我又看到許多人在另一旁觀賞、拍照。我們又擠進人群。呀!這個燈可真有趣!燈的最頂上是財神,笑呵呵的。兩旁站著金童玉女。手裏拿著許多財寶。下面還有許多珠寶。後面還有一個牌子,上面寫著“招財進寶”。這也許是財神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裏能夠招財進寶吧!

最引人註目的是廣場中央的那個“九龍騰飛”了。這花燈看上去十分壯觀。九條騰飛的巨龍盤繞在一起。頂上站著一隻小老虎,象征著猴年吉祥。引來許多人拍照留戀。

月亮已爬上中天,但來觀燈的人還是絡繹不絕,各種彩燈就像繁星一樣閃爍著。真是“一夜春花醉,隻緣春意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