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2年江西聯考滿分作文:你所擁有的,你所沒有擁有的

有人說,不要老想著你沒有什麽,要想到你擁有什麽;也有人說,不要老想著你擁有什麽,要想到你沒有什麽。

對于我來說,沒房的時候想著有房,有房了之後想著換房。回過頭來看這幾年買房的歷程,其實發現我一直擁有了不少:房子、愛情、親情。

幾年前,那時候房價還不高,剛剛畢業不久的我在父母的幫助下買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套房子,一套80平方米不到的兩房。

當時我覺得終于脫離了父母,有了自己的家,感覺擁有了這套房子,我就擁有了全世界。當時和女友兩人住著,覺得這房子哪都好,雖然朝北,但採光一流,雖然隻有不到80平方米,但是兩個人住起來,感覺空間還挺大。按現在的幸福指數標準,起碼在90分以上。過了幾年,隨著自己的長大,經歷的豐富,人慢慢變得成熟。年齡的成長也讓自己對生活品質的要求不斷的提高。

雖然自己已經擁有一套房子,但是我慢慢感覺我擁有的遠遠不夠。房子朝北,我曬不到陽光,冬天很冷。房間感覺還是太小,要是有了孩子怎麽辦,沒有入戶花園,隻有一個陽台……房子朝南,衣帽間,大臥房……這些都是我沒有擁有的。雖然房價已經是當年的一倍,但是我毅然決定,換房!雖然我要背負沉重的房貸,但是這些是我沒有擁有的,就是我行動的動力。

你不要想著你沒有擁有什麽,而要想著你擁有什麽。換房後,感覺自己又有了一個嶄新的開始,有了一種新的生活,新的心情。我已經實現了自己第一個階段的夢想,達成了自己人生中的一個目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