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2年陝西聯考滿分作文(選段)

一個油漆工因沒有本分的隻做好自己受托之事,在幫船主塗好油漆之餘,順便補好船的漏洞,結果後來竟意外的救了僱主的孩子,帶來意外之財。

人的一生,總會收獲很多看似意外,其實必然的驚喜。

中國的房地產,十多年來,發展的太快、太順、太旺,導致我們某些從業人員,常常投入比其它行業少,收獲卻多很多,慢慢也就變得浮躁、務虛、不思上進。當房地產開始調控後,終于出現了大浪淘沙的局面。靠花架子吃飯的時代過去了,那些在過去務實做事、肯鑽研專業、虛心上進的人才,在疲態的市場中得到重用,獲得發展的空間。而一些徒有其表的南郭先生們,則顯露出真本質,並遭受冷落和遺棄,這也就不足為奇了。

房產調控已進入第二個年頭,短期內政策性全面放寬難以出現,但因房地產低迷對經濟發展的拖後作用不可小視,故房地產發展一定也充滿更多的不確定性。

在經濟“三駕馬車”當中,由于國際貿易平衡的需要以及國內成本日益加大,貿易拉動經濟的力度逐漸下降;國內人口基數雖龐大,但短期內是無法發揮出強大消費力以拉動經濟發展;最後中國經濟的發展還是回到老生常談———即大規模的投資。

未來2-3年內,是中國經濟醞釀下一輪高速發展的調整期,作為中國經濟重要組成部分的房地產,也會繼續以調控為主調,但小範圍、小規模、試探性、階段性的寬松政策也會成為交替出現的副調。

在這樣的行業環境中,我們當然浮躁不得、務虛不得,但因為工作節奏的放慢,留給我們更多的時間學習、反省、總結,像油漆工一樣,常思舉手之勞,對與工作及行業無關的技能、知識、經驗,也要多多學習與鑽研,則當房地產重回高速發展之日,獲得更多、走得更遠,定是必然之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