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2河南聯考滿分作文:力所能及地幫助他人

船主請船工給自己的小船刷油漆,修船工刷漆的時候,順手補了船底的小洞,最終挽救了船主的孩子們。修船工力所能及地幫助他人,不僅救了他人;而且也獲得了別人幫助他人,不僅救了他人,而且也獲得了別人的感謝。在生活中,我們要力所能及地幫助他人,俗話說: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力所能及地幫助別人,是個人道德的體現。

中國大陸富豪陳游標“高調行善”,社會上褒貶不一,我認為他是對的。自己力所能及地幫助他人,無論行善的方式怎樣,他都是幫助他人,這恰是他個人道德的體現,正如他所說: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像我一樣能夠“高調行善”。“平民英雄”——吳斌,在行駛中,突然被飛出不知名的物體砸中了他身體,但他沒有失去理智,30秒內完成了一系列動作,才使得乘客得以安全,在那緊集時刻,他忍著巨痛,在力所能及地幫助乘客後,雖不幸逝世,但他留下的道德感始終在我們心中,我們永遠記住他。

力所能及地幫助他人,是愛心的傳承。

雷鋒已離我們遠去,但他留下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以及雷鋒精神,始終相伴我們身旁。甘願為病倒的路人打傘的背影始終在我們的腦海裏浮現,因為我們感受到了愛心,那是愛心的傳承;新疆阿裏木在煙火繚繞的大街上,快樂地呼喊著,數幾十年以賣羊肉串為生,資助了上百名貧困生上學。他的舉動看似平凡,但他用自己的行動幫助他人,是愛心的傳承,我們從他那裏知道了傳承愛心也可以平凡。

力所能及地幫助他人,是時代的需要。

佛山“小悅悅”事件讓我們倍感人性的冷漠,兩位司機以及18位路人對受傷的小悅悅視而不見,讓人看了是多麽的痛心,我們為第十九位路人的行為倍感溫馨。她力所能及地幫助他人,正是這個時代的需要,我們社會需要這樣的人。“最美媽媽”吳菊萍用雙手接住嬰兒,讓我們看了是那麽的舒心,即便是路過,伸手的那一刻讓我們為之高興,平凡中彰顯了她的偉大。力所能及地幫助別人,是時代的需要。

人的偉大並不一定在于做出轟轟烈烈的大事,力所能及地幫助他人也能孕育偉大,讓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幫助他人,讓社會變成美好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