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5新課標II卷聯考滿分作文:自己的風採

帶領科學創新團隊走向國際領先;焊接技術工人從職高走向國際巨匠;攝影師足跡遍布世界各地——三個人不同的修飾詞,實際上指向的不過是同一個目標——成功!

人之所以比其他動物高級,最大的不同就是並不以繁衍生命為終極目標,按照馬斯洛五級人生需求理論: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成功應該介于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之間。

風採大賽裏,三個脫穎而出的代表,其成功肯定超出常人的想象,就像李宗盛唱給我們的“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台上十分鍾台下十年功,大抵上說的也是這個意思。

可是,成功的盡頭是什麽?就是為了讓別人看著“最有風採”?

東方不敗一定不這麽想,都已經成為武林第一達人,卻羨慕年輕貌美的任盈盈,在東方不敗眼中,千秋萬載一統江湖一定不及跟愛人塞外牧馬來得暢快,就像是當喬峰失去阿朱的時候,才真正明白阿朱那個簡單的要求,對于生命而言,有多麽的無可奈何。

另外一個在兵器譜上排名第一的天機老人,盡管洞察世事,深刻了解李尋歡的痛苦,但卻死于上官金虹之手……

人對成功的欲望總是無法遏製,秦皇漢武唐宗宋祖,這些風流人物莫不是要將自己的成功風採發揮到極致,也許留下了綿延的長城,也許開拓了不朽的疆土,但在這些功勛的背後是無數個家破人亡的孟姜女。

三個風採人物固然值得欽佩,可是,無論怎樣膜拜著所謂成功人士的風採,都不及自己活得扎實懇切來得重要。雖然很多人都在奮鬥著自己的風採,可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的金字塔社會,註定絕大多數人都不能成為“最有風採”的人士,但這並不妨礙生命的綻放,隻要平凡地活出自己,終究會有霧霾散開的一天。

所有奮戰在考場上的考生便是在追逐風採人生,但在世界的另一個盡頭,卻還有400多人墮入永無邊際的黑暗,在他們頭七的時間裏,風採對他們而言顯得既是空幻又是多餘,特別是對那個僅僅三歲的孩子。

努力地堅持自己的夢想,相信未來會盛開美好之花,每個人都會有屬于自己的風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