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五年級作文

選擇(2篇)

選擇

天陰沉沉的,似乎有點哀愁,有點猶豫……

我的心就像這天一樣,緊張、不安起來,有絲膽怯。

我不知不覺地走到家門口,剛想伸手開啟家門,卻又縮了回去。我想:這次考試沒考好,被父親知道了,一定會狠狠罵我一頓,甚至還會揍我。但如果我隱瞞的話,父親也就不會知道,我也就順理成章的免遭這次厄運,而這麽做的同時,我也就撒了謊,欺騙了父親,這也固然不好……

我斟酌著,猶豫著,我的手一次又一次地搭在門把上,也一次又一次地縮了回去。

我輕輕嘆了口氣,開啟了家門,我輕輕走了進去,第一眼望見的是父親那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我沒有吭聲,隻是朝房間徑直走去,父親也沒有說話,隻是默默地坐在那兒,望著我。

我走進屋,關上門。總算逃過一劫,但能瞞父親多久,我也不知道,隻是能瞞多久,就瞞多久吧。我這樣想。

不久,父親就喊我吃飯。我抱著緊張不安的心理走出房間,來到桌旁,坐了下來。父親就坐在對面,感到第一次與父親坐得這麽近過。

我望著父親,看到他那顯得有些蒼老卻十分剛毅的面容,看著他那露著一道道青筋的手,我的心無法平靜下來。

我再一次陷入猶豫不決的苦海中:父親日夜不息地工作者,才會看上去如此蒼老、疲倦,而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為了我嗎?而我卻沒有好好學習,沒有拿好的成績來回報父母,甚至還欺瞞了父親,我豈不是辜負了父親的希望,這不是天大的不孝嗎?

于是,我咬咬牙,從齒縫間蹦出幾個字來:“爸,這次考試我沒考好,對不起。”說完,我便做好被打被罵的準備。

然而,父親撫了撫我的頭,說:“沒關系,兒子,下次考考好不就行了,你永遠都是爸的希望。”

頓時,我的眼睛模糊了,但父親那高大的身軀卻格外清晰……

看來,我最終的選擇是對的——誠信,是人生的希望。

初二:冬冬

選擇

當你在人生的旅途中遇見了困難時候,你要如何選擇?你是會選擇灰頭土臉地回去,還是堅定地向前走去。

美國一位青年心懷偉大的理想,在美國開設一家銀行,最終他的銀行被打劫了,欠下了巨款,但是法院判他不用還錢。但是這位青年卻在事後去各個地方道歉,並且聲稱自己會還錢。最後,他把錢還上了。他雖然沒有實現理想,但是他的品德得到大家稱贊。

天才喬布斯在多次失敗之後仍然堅定不移的選擇少年時期的夢想,最後建立蘋果公司。

如果美國青年不把錢還上,他的後果會是什麽呢?他雖然金錢和時間上不會受到損失,但是他的額度已經沒有了,還會有人去相信他嗎,他的故事也不會被傳唱。

天才喬布斯如果不在多次的失敗之中吸取教訓,就沒有今天的天才,也沒有今天的蘋果了。

所以我們在選擇面前,選擇堅定向前走,不管的到底會出現什麽,你隻要懷著自己的信念,你就會成功。

初一:一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