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五年級作文

關于生命的作文1200字(5篇)

我生命中的“紫嵐”

暑假裏,我最值得驕傲的事情就是看完了一本厚厚的書——《狼王夢》。它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寫的一個關于狼,關于愛,關于生命,關于夢想的故事。

一匹名叫紫嵐的母狼有五個孩子,她夢想著通過細心的照顧和嚴格的訓練實現丈夫的遺願——把孩子培養成“狼王”。可不幸的是,四個孩子相繼死去,隻剩下了女兒——媚媚。紫嵐為了保全優良的血統,幹涉女兒媚媚的選擇,殘忍地傷害她的心上人。媚媚從痛苦中走出來,組建幸福家庭後,卻忘記了母親的養育之恩,狠心地將母親趕出家門。盡管如此,紫嵐對女兒卻是不離不棄,假裝成即將老死的狼,吸引金雕的註意力,為了保住媚媚,保住她的後代延續,與金雕同歸于盡。

哪怕孩子不理解自己的“狼心”,甚至被女兒無情的拋棄,紫嵐還是義無反顧地用自己的生命保護了女兒和狼孫,這是多麽無私的母愛啊!讀到這我不禁淚流滿面,不由地想起了我的媽媽,因為不久前,我也像媚媚一樣傷害了媽媽的心,但是她卻不計前嫌,包容、原諒我,依舊深深地愛著我。

我是一個“小書迷”,一聽同學說沈石溪的動物小說很好看,我便迫不及待地想要媽媽給我買一本。可是媽媽聽了我的要求,不但沒有誇獎我愛看書,反而還冷言回復我,說:“我不是剛給你買過書嗎?看好了再說。”我不甘心就此放棄,一會兒扭捏身子,細聲細語地撒嬌說:“好媽媽,你就給我買一本吧!”一會兒哭鬧,大聲喊道:“你不給我買,對我一點都不好!”我軟硬兼施,卻無法感化媽媽的“鐵石心腸”。我難過極了,嘴裏不停地嘀咕:咱們家又不是沒有錢,才十幾元的書,再多買一本,有什麽關系呢?媽媽真壞,真小器!我生氣地跑下樓梯,再也不想見到媽媽。

突然,我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整個人趴在了地上。我的腳扭傷了,好像不能動彈了;我的膝蓋隱隱作痛,紅色的鮮血從擦破的皮肉裏滲出來。此刻,我多麽希望媽媽能過來扶起我,像以往那樣安慰我:“安豪,不要害怕,媽媽這就帶你去醫院……”可是,我們剛才不是才吵了一架嗎?媽媽這會兒就算看見了,也不會理我的。

正當我疼痛得哭泣時,媽媽像一位美麗的天使從天而降,第一時間來到我的身邊,吃力地把我從地上抱起來,緊緊地摟在懷裏。在跑去醫院的路上,我看著媽媽緊皺的眉頭,聽著媽媽粗重的呼吸聲,我對自己說:“原來,媽媽還是疼愛我的。”

第二天,媽媽撫摸著我的額頭,親切地說:“安豪,世界上有很多好東西還等著我們一個一個地發現,我們要慢慢地去欣賞它們,欲速則不達呀!”接著,媽媽像變魔法似的,從背後突然拿出那本我夢寐以求的《狼王夢》,在我面前左右揮了揮。我高興不已,情不自禁地喊道:“媽媽萬歲!”

這件事讓我對自己的耍小脾氣感到慚愧,媽媽不但沒有記恨我的無理取鬧,而且時刻把我放在心上,她是在意我的想法的,我想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六年級:倪安豪

愛國作文:讓生命和使命同行

愛國作文:讓生命和使命同行

有一個問題我們始終在思索,那就是生命的意義是什麽?不同的時代、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民族有著不同的回答。

記得30多年前,黨的好幹部焦裕祿走進蘭考一位老農家時,曾經說過一句讓後人廣為傳頌的話:我是您的兒子。

短短一句話,躍然而出的是對人民民眾的無限深情,更是一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摯誠的心。

法官,共和國的衛士,一個神聖而庄嚴的職業,曾使多少有志青年為之熱血沸騰、慷慨激昂。從穿上製服的那一刻起,就註定我們與責任、與奉獻、與犧牲結下了不解之緣,在法官光輝形象的背後,更多的是忠實于人民的利益,默默奉獻。而作為一名新世紀政法幹警,我也時刻在心裏提醒自己:要執法為民、公正執法,積極回響時代的召喚,去追求,去探索,去創造,去奉獻,去完成時代賦予我們的光榮使命,做一個新時期的優秀政法幹警。

歲月的長河悠悠流淌,榜樣的精神代代相傳,一位又一位我們的優秀幹警,以自己對政法事業的赤誠奉獻,在老百姓的心中鑄就了一座又一座不朽的豐碑。

遠的不說,就來說說我身邊的例子吧。

執行幹警陳mou平時工作認真負責,同事都知道他身上帶的錢從不超過三百元,但每每碰到當事人家庭困難時,他總是毫不猶豫地慷慨解囊。從1997年部隊轉業到現在,他捐助困難民眾達五千餘元,也許在大家看來這隻是個小數目,但陳法官的家境並不富裕,一家三口到還住60平方米的老房子。在對待民眾的問題上,陳浩江設身處地,將心比心,把幫助老百姓,尤其是為弱勢群體排憂解難,看作是做人的良知,這是共產黨員的黨性,是法官的使命。

法官張mou在執行一起贍養的案件中依判決書所載給老太太新增了衛廚齊備的住所,住了一段時間老太太覺得不夠寬敞,要求入住養老院,在已經執畢的情況下,張法官積極地與村委會及被執行人協調。不久,老太太又提出增加生活費,于是,張法官又開始忙碌。有人笑說,老太太告了一件官司下半生就把你當兒子了。對此,張法官是這樣解釋的:對子女而言贍養老人是義務也是使命,而承辦人的責任就是維護人民民眾的切身利益。沒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跡,也沒有可圈可點的豪言壯語,張勇用自己無私的言行,默默地詮釋著“法官”這一神聖的字眼。

法警隊長李mou帶病堅持帶領隊員“冬練三九、夏練三伏”,警隊榮耀的背後是他八年如一日無悔的付出。其實,像他這樣長年耕耘在我們法院的政法幹警還有很多,很多。在這裏,我向新世紀最可愛的人致以最崇高的敬禮(敬禮)。

“物必自腐,而後蟲生”。理想的淡化、信念的動堯思想的迷失、道德的墮落,讓一個個原先的英雄滑入了犯罪的深淵。這樣的故事,我們聽得已經不少,教訓更是十分深刻。因此,如何使用好手中的權力,對于我們政法幹警來說就顯得尤為重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法官不隻是一種職業,更重要的是代表了一種身份、一種使命。

“大浪淘沙,警鍾長鳴,不忘宗旨,永葆本色”是新時期黨的好幹部鄭培民同志的十六字座右銘,也應當是我們所有政法幹警經常審視自己、鞭策自己、提高自己的寶貴箴言。讓我們高舉時代大旗,努力實踐“三個代表”,做一名真正執法為民、公正執法的新時期政法幹警。

關于生命的作文:生命的感悟

我曾經以為生命是一場遊戲。從我出生開始,我的命運早已被設定好了,無論我如何盡力,我也始終是窮人的孩子,註定成不了大事。直到讀了依米花的故事,我真正感悟到了生命的本質。

在非洲的戈壁灘上,有一種叫“依米”的小花。也許是神妒忌它的美麗,故意讓它默默無聞,不惹人註意,許多遊人以為它隻是一株草而已。但是,它明白它是一直在告訴自己:“我不是草,我要開花!”于是它奮力把它那一條瘦瘦的主根蜿蜓盤曲著插入地層深處,固執地尋找著沙漠裏的如珍珠般稀有的水分,然後,一點一點地積蓄養分。經過了五年漫長時間的積累,它會在第二年的某個清晨突然綻放出美麗的花朵,無比絢麗的一朵花,似乎要佔盡人世間所有色彩,呈蓮葉狀的花瓣兒,每瓣自成一色:紅色的瓣,如同熊熊燃燒的火焰般的耀眼,白的花瓣,像山澗清晨那晶瑩剔透的雪,黃的燦爛似天使袒露在陽光的閃閃發光的金發,藍的猶如那最美最美的天空,使其他任何花在它面前都相形見絀。可這最美麗的時刻卻隻有短短的48小時,然後它便隨母株一起香消玉殞,開花就意味著生命的終結和凋零。

多情的詩人也許會哀嘆:“亂山深處水縈回,可惜一枝如畫為誰開?”也許依米花如果生長在江南,那麽它的美麗便可以永遠地保持下去,可它偏偏生長在貧瘠的荒漠,正如我們無法選擇我們的成長的環境,但世界上的每個生命都有燦爛一回的時候,這是造物主賜予萬物的權利。所以我相信,隻要像依米花奮力拼搏,即使是在泥潭裏,你隻有一次的生命也會像雨後彩虹般的燦爛奪目。

灰蒙蒙的天不知為何在偷偷地陰笑著,我一屁股跌坐在灑滿陽光的嫩綠的草坪上,手裏擺弄著一棵剛剛扯下來還沒來得及枯死的太陽草,還是那個熟悉的四邊形,我知道明天又是個好天。

有光的地方就有影,我坐在一棵枝繁葉茂的樹下,身上滿是從樹葉的空隙間漏下來的一點一點班駁的黑影,把我映得活象隻金錢豹。我到覺得當隻豹子也不錯,每日為了生存奔波,不必去想那許許多多的人情冷暖`,世態炎涼。什麽成功與失敗啊,活下來就是成功,餓死了就得認命。

我前面是一條日夜奔流的大河,足以讓孔子再感嘆一次“逝者如斯夫!”但就是這樣的大河也擺脫不了冬日裏斷流的悲慘命運。其實我不想選擇這條河,因為冬日裏會讓屍骨重見天日。我想選擇一條不會斷流的河去做我一生最壯觀的一次試驗,但沒辦法,在我的城市裏它是唯一的。誰叫物以稀為貴呢?

現在不過早晨***點鍾,我還想再坐會,沒有人的地方總是顯得好美。在我的周圍有好多蒲公英呢,他們繞著我飛舞,仿佛我是這個世界的花的頭兒,可以享受這個有風的早晨而不必有一丁點兒的付出。

蒲公英!我突然想起媽媽曾經說過的話:每個蒲公英都帶著一個小小的種子,到了合適的地方就會生根,但如果環境不適合,如果果幹或者過濕,過熱或者過冷,它都不會長大。天,那麽多如果,蒲公英還沒有絕種嗎麽?

我環顧四周,發現目所能及的地方都能看見它們在微風中輕擺,像母親送著自己的孩子去遠征!那麽纖細,卻那麽堅強!

原來,生命並不是脆弱的!

原來,生命可以直面挫折!

學生節約用水演講稿:珍愛生命之水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之水》。

同學們,我們知道,人不可缺少水,如果沒有了水,動物和人都無法生存。沒有了水就沒有了生命,沒有了水,地球就是一片死寂。

大家知道,地球上的面積被水覆蓋,然而卻很少有人知道這麽大的水量中可被人類利用的淡水總量隻佔地球上總水量的十萬分之三,佔淡水總蓄量的0.34%。目前,世界上已有超過一半的陸地面積,遍及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缺水,二十億人飲水困難。而人類正以每xx年增加1倍的淡水需求消耗著水資源。到目前為止,人類淡水消費量已佔全世界可用淡水的54%。我國水資源總量為2.8萬億立方米,人均水量不足2400立方米,僅為世界人均水量的四分之一,居世界第110位,我國水資源總量中,可用水儲量隻有1.1萬億立方米,而目前用水量已達5600億立方米,城市每年缺水60億立方米,全國668個城市中有400多個供水不足,其中108個嚴重缺水。因缺水每年造成工業損失2300多億元。

如果我們不節約用水,後果就會不堪構想。所以相對于不斷發展的工農業生產和不斷成長得人口,供我們使用的水是非常有限的,所以節約用水勢在必行。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節水行動就在你我的身邊。

你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隨時隨地的節約每一滴水。

下面,我給大家提幾個節約用水的建議。

一,用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葯;

二,洗衣水洗拖帕,帚地板,再沖洗手間。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門窗及家具,洗鞋襪等;

三,大,小便後沖洗洗手間,盡量不開大水管沖洗,而充分利用使用過的"髒水";

四,夏天給室內外地面灑水降溫,盡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後的洗衣水;

五,腳踏車,家用小轎車清潔時,不用水沖,改用濕布擦,太髒的地方,也宜用洗衣物過後的餘水沖洗;

六,家庭澆花,宜用淘米水,茶水,洗衣水等;

七,家庭洗滌手巾,小物件,瓜果等少量用水。宜用盆子盛水而不宜開水龍頭放水沖洗;

八,水龍頭使用時間長有漏水現象,可用裝青酶素的小葯瓶的橡膠蓋剪一個與原來一樣的墊圈放進去,

可以保證滴水不漏;

九,將衛生間裏水箱的浮球向下調整2釐米,每次沖洗可節省水近3kg;按家庭每天使用四次算,一年可節葯水4380kg。

十,洗菜:一盆一盆地洗,不要開著水龍頭沖,一餐飯可節省50kg;

十一,淋浴:如果您關掉龍頭擦香皂,洗一次澡可節水60kg;

十二,手洗衣服:如果用洗衣盆洗,清衣服則每次洗,清衣比開著水龍頭節省水200kg;

十三,用洗衣機洗衣服:建議您滿桶再洗,若分開兩次洗,則多耗水120kg;

十四,洗車:用抹布擦洗比用水龍頭沖洗,至少每次可節水400kg;

十五,沖洗手間:如果您使用節水型設備,每次可節水4一5kg;

十六,洗地板:用拖把擦洗,可比用水龍頭沖洗每次每戶可節水200kg以上;

節水的方法很多,隻要我們做有心人,節約用水,利在當代,功在千秋

同學們隻有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才能維持我們人類生生不息,記住吧,珍惜水就是珍惜我們自己的生命。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關于生命的作文:生命的光彩

當陷入迷茫的萬丈深淵之際,絕望眼中的生命黯淡無光。當開懷地感受大地的蒼茫之際,滿懷憧憬眼中的生命煥發光彩。當迎接明媚的晨曦之際,堅定的眼中見證生命的光彩。

在我十幾年的腦海中,漫長歲月的沉淀,歷經過同學的冷眼與嘲笑,歷經過老師的訓斥和鄙夷,歷經過父母的責備和厭惡,演繹著數之不盡的讓人心酸的苦楚。一直以來,學習成績方面對我造成無窮的壓抑,每當考試,就遭遇慘不忍睹的慘敗,結果,遭到了同學們的冷落和嘲笑,老師的鄙夷和譏諷,父母的訓斥和責罰。他們都認為我是一個無德無能的窩囊廢,他們的言辭就如一把鋒利的尖刀,扼殺了我對前途的憧憬,斷絕了我創造輝煌的欲望,創傷了我飽受滄桑的心靈。然而,沒有人為我憐憫,沒有人為我嘆息,沒有人為我分憂。有時候,覺得自己就如一隻獨自沉吟的孤鳥,孤獨彷徨。他們好比一群冷酷的打獵人,不斷對我進行無情的攻擊。每當看到晨曦的曙光,回憶起令我心酸的痛楚,斷絕了我憧憬未來的希望。每當看到殘陽餘光,為我增添無窮的壓抑和惆悵。每當看到暗夜降臨,我會感到人間的凄清和迷茫。在我的眼中,生命是多麽的痛苦,生命是多麽的迷茫,生命是多麽的暗淡……

當陷入迷茫的萬丈深淵之際,生命的黯淡浮現在眼前。當迎接明媚的晨曦之際,生命的光彩映入眼簾。

那一次,渾渾噩噩的我上了公車,舒適地坐著,當公車準備出發之際,猛然聽到背後有一位老人的吶喊聲,叫道:“嘿嘿,司機,等候一下!”隻見那位老人在離公車甚遠,而且那位老人步伐蹣跚,緩慢地走向公車。可是車上的人早已不耐煩了,勸解司機:“出發吧!司機,我趕時間。”司機等候到老人上車後,嘆息一下,表示已經不耐煩了。卻令老人心酸的是,竟沒有人為老人讓位。或許車上的人對老人的緩慢拖延時間產生怨恨。看到老人不幸的遭遇,又回憶起自己的心酸的苦楚,好似同病相憐,給予我心靈一份慰藉,不禁萌發了惻隱之心。于是,我便義無反顧地把座位讓給他,默默地站著。然而,老人下車時也同樣步伐蹣跚,我便請求道:“老伯,讓我送你回家吧!”老伯似乎留下感激的淚水,詢問我的姓名後,用親切的手撫摸著我的頭,說道:“你是一個孩子,我會呼吁人們,把你光彩的事跡和高尚的精神弘揚!"雖然我此時不曉得他的用意,但是老人的這一番話,讓迷茫的眼中似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給予我心靈一份慰藉。幾天後,媽媽驚訝地看著《報刊》出現了我的姓名,欣喜若狂地《報刊》的內容給我看。原來,是我護送老人回家的故事,老人為了報答我,特此發表文章,贊頌我。我既萬分感激,又仿佛得到心靈的升華。老人在《報刊》寫道:“我感激這位孩子的明凈愛意,我感激這位孩子那顆熱于助人的心靈,我感激這位孩子高尚的精神。讓我見證了人性的光輝,生命的光彩。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弘揚,贊頌。他的生命永遠不會黯淡,他的生命一直也煥發光彩。”我頓時心中萬分開懷,似乎旭日晨曦照耀著我,洗滌了臉上的滄桑,淡化了心中的傷痕,撫慰了我飽受滄桑的心靈。原來,我擁有一顆明凈的愛心讓我的生命煥發光彩,在我的黑夜裏,暗淡的星辰也變的那麽的明亮。在我眼中,生命是多麽的安逸,生命是多麽的燦爛,生命是多麽的光彩……

生命就如黑夜的星辰,讓我見證生命的閃亮。生命就如朝陽的晨曦,讓我見證生命的燦爛。生命就如雨後的彩虹,讓我見證生命煥發的光彩。

    高一:智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