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五年級作文

關于我學會了的作文:我學會了番茄炒雞蛋

每天,我都吃媽媽做的菜,可從來沒有做過菜,今天,我要親自做一道菜——番茄炒雞蛋。

中午,我從冰櫃裏取出三個雞蛋,在桌子上輕輕敲了敲。接著,把雞蛋對準碗裏,用手在裂縫處輕輕一掰,光溜溜的蛋黃就順著“蛋清滑滑梯”滑進了碗裏,打到第三個蛋時,一些破碎的蛋殼掉進了碗裏,害得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蛋殼弄出來。我拿著一雙筷子,反反復復地攪拌,不一會兒,雞蛋就變成黏乎乎的黃色液體。接下來要切番茄,我拿出新鮮的番茄,洗幹凈,用菜刀小心翼翼地一塊一塊切起來,切著切著,我哼起了歡快的小曲,“哎喲!”一不小心,菜刀碰到了指尖,好險啊!我再也不敢大意了。準備工作做好後,我把鍋端上煤氣灶,擰開了煤氣灶開關,火苗“呼呼”地添著鍋底,我急忙向鍋裏倒了點油,誰知,鍋裏還有點水,“刺刺刺!”油在鍋裏不停地往外濺,嚇得我急忙往旁邊躲,看到鍋裏冒出的縷縷青煙,我咬咬牙,走過去伸手把雞蛋倒入鍋裏,隻聽“滋啦!”一聲,好像奏樂一樣,沒過幾秒鍾,雞蛋上就冒出了鼓鼓的大泡泡,我一手扶鍋,一手拿鏟子,不停地翻炒,隨後又把番茄和兩片青椒放入鍋裏,我學著媽媽的樣子,左翻一下,右翻一下,最後加點鹽和糖,均勻地撒在上面。一盤香噴噴的“番茄炒雞蛋”就出鍋了,紅黃綠相間,令人垂涎三尺,我迫不急待地嘗了一口,啊!真好吃!連媽媽都贊不絕口,吃著自己親手做的菜,心裏美滋滋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