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五年級作文

助人為樂作文200字(13篇)

助人為樂

       放學了,天空中刮著狂風,下著暴雨.動物們都帶了傘,隻有小兔子一個人沒有帶傘,小兔子隻好抱著頭跑回家,小烏龜走到半路的時候,看見小兔子沒有帶傘.心想:"小兔子這樣回家會生病的,如果它生病了,就不能上課.可是,有什麽辦法幫它呢?"小烏龜想了想後,終于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它把背上的龜殼拿下來來,跑到小兔子的面前說:"小兔子,我把我背上的龜殼給你當做傘吧."小兔子說:"謝謝你,小烏龜."小烏龜就拿一根木棍撐龜殼把小兔子平安的送回家了.

       我們都要像小烏龜學習,做人助人為樂的好孩子.

助人為樂的歡歡

今天天氣晴朗極了,歡歡高高興興地去上學。

歡歡在上學路上走著走著,突然看見路上有一位盲人叔叔戴著黑色墨鏡,拄著棍子想過馬路,隻見他走了幾步,聽見車子的喇叭聲,又向後退了幾步。就是不敢過馬路,急得他滿頭大汗。歡歡急忙走上前去對盲人叔叔說:“我來扶你過馬路吧”。于是,歡歡小心翼翼的攙扶叔叔過了馬路。

到了馬路對面歡歡對叔叔說:“我們已經到了馬路對面了”。叔叔高興極了連忙說:“謝謝你”。歡歡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歡歡心裏樂滋滋的,又高高興興地跑去上學了。

    南昌市外國語九裏象湖城學校二年級:顏振濤

助人為樂的阿姨

有一天,阿姨推著兒童車,車裏坐著她的孩子,他們正往家裏走去。

走到半路上,他們看見了一位老阿麼左肩扛著一袋大米,右手提著一個籃子,籃子裏面有菜,正吃力地走著。阿姨就對孩子說:“明明下來,把兒童車讓給老阿麼裝菜。”明明聽了媽媽的話,就下來自己走路了。阿姨走到老阿麼身邊說:“老阿麼,把東西放到我的兒童車裏吧。”阿姨就與老阿麼一起把東西放到了車裏。老阿麼感謝地說:“謝謝你。”阿姨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最後,他們有說有笑的走回家。

    江西九江永修縣j建昌國小二年級:郝莞依

助人為樂的好處

由于那次比賽,兔子輸了,于是就到處說烏龜的壞話,常常嘲 笑烏龜是個矮個子.朋友們漸漸縮遠了

一天,兔子走在放學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兔子冒著大雨跑起來。這時烏龜看了,忙脫下自己的龜殼,幫兔子遮住大雨。兔子看到了這一切,又想到以前所做的一切,慚愧地低下頭。問:“烏龜你不記恨我嗎?”烏龜說:“不記恨,大家都是同學,互相幫助是應該得!” 兔子的臉一下紅了。從此以後,兔子和烏龜成了好朋友。兔子也幫著烏龜說好話,大家也都成了好朋友。

這就是助人為樂的好處。 

助人為樂的烏龜

天氣就像小孩子的臉,說變就變,剛剛還是晴空萬裏,忽然烏雲密布,雷聲大作,下起了傾盆大雨。

放學後,小兔沒帶雨傘,雙手捂著頭,大步大步地往家跑,這時迎面走來了小烏龜,它看見小白兔沒帶傘,心想雨這麽大,小兔淋濕了會生病的,怎麽辦呢?小烏龜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小烏龜就把自己的烏龜殼脫下來,它在樹旁撿到一根棍子,就把棍子插進烏龜殼裏,變成了一把“龜殼傘”它向小兔跑去,把龜殼傘撐在小兔頭上。小兔還以為是雨停了,它抬頭一看原來是小烏龜的龜殼呀!小兔說:謝謝你,小烏龜”,小烏龜說;“不用謝,同學之間要互相幫助。”然後它們就一起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二年級:林翔

助人為樂的大象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一隻小鹿正在採花。

突然,一隻老虎出現了,小鹿轉身就跑,跑著跑著,小鹿跑累了,看見大象伯伯在旁邊的湖水裏洗澡,就高聲喊到:“象伯伯,救命!”

象伯伯急忙問小鹿:“什麽事?這麽急。”小鹿說:“老虎要吃我,象伯伯,您救救我吧!”

象伯伯說:“恩”。

不一會兒,老虎來了,象伯伯往鼻子裏吸水,噗的一聲,老虎被嚇跑了。

小鹿不好意思地說:“謝謝你!”

象伯伯說:“沒關系!”

    廈門市康樂二小二年級:彭馭明

助人為樂

炎熱的夏天到了,一隻小鹿的身上布滿了汗珠,因為它很熱。正在它煩躁不安的時候,小鹿看見前面有一個池塘,就高興的跑了過去。可是,它把腳放進去的時候,才知道水很淺,才剛沒過它的小腿,這可怎麽辦呀?

這時,小鹿看見大象伯伯在河邊喝水,就爬上岸,很有禮貌地說:“大象伯伯,我很熱,您能不能幫我洗個澡呢?”大象伯伯爽快的答應了。它把鼻子放進水裏,長鼻子細足了水,又像水槍一樣噴了出來,灑在了小鹿身上。

小鹿高高興興地說:“真涼快,真是太涼快了!”

大象伯伯也高興地笑了,從此,它們變成了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

    南昌市南師附小二年級:萬鵬舉

助人為樂

有一天,小白兔背著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雨來了,小白兔隻好捂著頭,邁開大步,向家奔去。

小烏龜伸長脖子往後一看,想:小白兔要是一直這樣走回家會感冒的,小烏龜就脫下身上的龜殼,在地上找了一根棍子,當傘用。小烏龜把傘遞給小白兔時,小白兔很奇怪地說:“喔,怎麽沒雨了?”抬頭一看,原來有一把神奇的傘,小白兔看見了小烏龜,流下了眼淚,小烏龜說:“小白兔,我們一起回家吧?”小白兔說:“謝謝你,小烏龜。”,說著小烏龜和小白兔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助人為樂是我常做的事

我最愛幫助別人。

那天,我做完作業,媽媽給我出去玩。出到門口,看見一個小朋友和他的姐姐玩。我見沒有人和我玩,就走過去說:“我也想和你們玩,可不可以?”小朋友說:“可以。”我和他們玩了一會兒,看見一個老阿公走過,我沒有說話。過了一會兒,一陣沙沙聲的嘈音嚇得我跳了起來,原來是老阿公拉鐵塊的聲音,我看著老阿公那辛苦的樣子,我舍不得不去幫他,我連忙走過去,小朋友和那個姐姐都走過去,幫助老阿公初時我覺得很重,我覺得手很疼,漸漸地沒有了這些困難,因為有幾個好朋友幫我,所以沒有了這一些感覺,我還覺得很開心。

那時,我覺得力量大了,好象長大了,我還學會了忍耐。

我覺得經過了這件事,我發現了心中真正的我!隻要我看見別人有困難,我就去幫忙。

助人為樂的好孩子

“哎,真是太累了”。是誰在說話呢?原來是老阿麼在提水,她累得直喘氣。

“我來幫你吧”!一個小男孩急忙跑過來接過老阿麼手裏的水桶。

他來到水池邊,把水桶放進池子裏,可水龍頭太高了,他根本夠不著。

這時,一個姐姐走過來對他說:我來幫你開啟水龍頭吧。小男孩說:謝謝你。姐姐連忙扭開水龍頭,等水滿了,姐姐又把水龍頭關了。

小男孩使勁提起沉甸甸的水桶送到老阿麼那裏。老阿麼感激極了,誇小男孩是個助人為樂的好孩子。

    二年級:胡司昂

助人為樂

一天一隻小兔高高興興走在小路上,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小白兔捂著頭往家裏跑,這時蹲在一旁的小烏龜把這件事情看在了眼裏,心想我怎樣才能幫助它呢?這時小烏龜靈機一動,想出了個好辦法。

它趕快拿下來它的龜殼,小白兔覺得頭上好像不下雨了,可前面的雨還在下,小白兔回頭一看:看來是小烏龜把它的龜殼摘下來給小白兔當雨傘,自己卻被澆著。小白兔的臉唰的一下變紅了,它心裏想:我以前總是嘲笑它跑的慢,這次它還能幫助我。小白兔小聲的說:“謝謝你”。

從此小白兔和小烏龜就成了好朋友。

助人為樂的雨滴

“轟隆”一陣雷聲把我的美夢打斷了。我伸伸懶腰,穿好衣服,往窗外望去,樹呀,房子呀,都朦朦朧朧的。忽然,一陣風吹的樹枝亂擺,玻璃上留著雨水的足跡。路上的行人有的穿著雨衣,有的打著雨傘,急急忙忙的去上班。

我本來打算和媽媽去看姥姥,下雨了,我的願望沒實現,但是我並不難過。農民伯伯的小麥需要很多甜甜的飲料,大地也應該舒服的洗個澡,池塘裏的小魚和小蝦在蹦蹦跳跳的歡迎雨滴娃娃的到來!

河北省滄州市東光縣實驗國小二年級:任曉純

助人為樂

一天晚上,月亮高高地掛在天空,皎潔的月光照在茂密的森林裏。森林裏顯得格外的美麗迷人。

一隻小鹿正在森林裏踩著月光高興地散步。它開心地看著自己漸漸長高的身影,想著學到的本領和以後要做好多好多的事情,心裏就非常激動。就在這時,它突然聽到一陣嗚嗚地哭聲。小鹿連忙順著哭聲走過去,驚訝地發現是一隻小烏龜在哭,小鹿問清楚原因,原來是因為小烏龜貪玩忘了回家的路。

小鹿安慰了小烏龜幾句,答應送小烏龜回家,它問清了小烏龜的家在小河邊,它讓小烏龜爬在自己的背上,快速地將小烏龜送回了家。

送走了小烏龜,小鹿心裏特別高興,它又為別人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月光照在它的身上,小鹿感到自己有長高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