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五年級作文

關于信任的作文800字(2篇)

關于信任的作文:有一種美麗叫信任

信任是雙方交往的基礎,是人與人之間最美麗的語言。一個信任的眼神可以化解矛盾的堅冰,一個信任的口吻,足以讓人刻骨銘心,永難忘記。對孩子,信任是母親眼裏的慈祥;對老人,信任是肩上的那付擔子,老人擔不動時,兒女們接過來又默默地放在自己的肩上。

我生活在一個溫馨的家庭裏,但是,在那一秒,我竟覺得我們之間有著一堵無形的牆——信任。一次,我剛剛放學回到家,爸爸就把我叫了過去,他問我:“茜茜啊,你老實告訴爸爸,是不是你拿了爸爸的20元錢?”我一臉茫然,說:“沒有啊!”爸爸又說:“沒關系的,如果是你拿的,你就告訴爸爸,爸爸不會說你的。”“我真的沒有拿啊!”我委屈地說。“你這孩子怎麽這樣?拿了就拿了嘛,又沒關系!”爸爸對我大吼起來。我氣極了,對爸爸叫道:“說了沒有就是沒有嘛!你幹嗎要懷疑我?難道我就那麽不值得信任嗎?”說完,我便氣沖沖地跑進了房間……事後,清潔工到我們家搞衛生,在爸爸媽媽的床底下撿到了20元錢,跟爸爸說。當時,我看到爸爸恍然大悟,臉上明顯有些紅了。第二天,爸爸到我房間裏跟我說:“茜茜啊,上次的事是爸爸不對,你能原諒爸爸嗎?”我笑著說:“我本來就沒有怪你呀!不過,以後你可不許再懷疑我了啊!”“一定!呵呵……”我和爸爸哈哈笑起來……

自從發生了那件事以後,我們一家人的感情不但越來越融洽了,而且我也發出了內心的感慨:一個缺乏信任的民族是沒有希望的,一個缺乏信任的國家是沒有未來的。大到民族、國家,小到團體、個人,沒有信任,便如行駛在大海上的船失去了航行的路標。信任——與金錢無關,卻與一個人的操行相連。當母親將手放在患兒的額頭上,當做兒女的攙扶著年老多病的父母坐在待診的長椅上,信任的暖流便散發著芬芳,溫暖著彼此的心房。

有一種美麗叫信任,它美麗著人們的心靈,美麗著每個不起眼的角落,美麗著這個大千世界!

關于信任的作文:信任

賣報、賣報’。步步高前不時傳來一聲聲賣報聲,這是誰在賣報呢?噢!原來這是我們小記者正在進行賣報體驗呢!

我手握報紙,穿梭在人群中,艱難地尋找著‘顧客’,這時,我突然發現了一個‘目標’--一位個子高高的姐姐,她身穿校服,戴著一副眼鏡,看上去又斯文又優雅,‘試試看’我想著,我大步走過去,說‘姐姐,你買報紙嗎?’那位姐姐把報紙拿了過去,說‘這有什麽好看的內容嗎?’我說‘內容可多了,有笑話、故事、最新最精彩的新聞、還有最考驗大腦智力的獨數能!這份報紙,你看完了以後絕對還想看,讓你流連往返不能自拔’。那位姐姐說‘好吧!看在你這麽能說會道的份上,就買一份吧!”“什麽!我沒聽錯吧!這麽順利?”我感到太意外、太驚喜啦,正當我沾沾之喜的時候,,意外發生了,“糟了!我沒帶零錢!最少隻有5元”。姐姐驚訝地說,糟了,隻怪我經驗不足,身上沒帶零錢,可我又怎麽舍得讓這筆生意泡湯呢?于是我對姐姐說“姐姐,我去換零錢,你等我一下,好嗎?”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我與姐姐素不相識,她能放心嗎?“好!我等你!快去快回!’姐姐微笑著說,于是,我大步跑著,嘴裏不斷的吐出白氣,汗珠不斷的從我的臉龐落下,但我已經顧不上這些了,心裏隻想快點找到同學,讓他給我換零錢,蒼天不負有心人,終于,讓我找到了一個同學,換開了錢,于是,我又跑了回去,心想“那位姐姐都等了那麽久啦,會不會生氣了呢,會不會不買了呢?于是,我又加快了腳步,沒想到,我跑到那裏的時候,那位姐姐正在低頭看報紙呢?她是看得那麽深沉,好像和這個世界已經沒了關系,完全沉浸在報紙的世界裏,我對姐姐說‘姐姐,你的錢!’于是姐姐接過了那些錢,這時我終于忍不住了,說‘姐姐,你難道不怕我逃了嗎?’姐姐說‘怎麽會呢,你這不是回來了嗎?’說完,姐姐合上報紙,正準備離開,我對她說‘姐姐,謝謝你的信任’。于是我深深地向她鞠了個躬。

耶!報紙賣掉了,可我卻覺得那5毛錢是那麽的沉,因為它記錄了一個故事,故事的題目叫信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