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不問結果,隻管前行

天有點冷,心也有點冷,很多付出,就像打水漂,隻看見幾點水花,然後什麽都沒有,又回歸一片沉靜。

心,陷入迷茫……。

是自己選擇錯誤,還是自己不夠努力?

知道選擇比努力重要,但自己確實喜歡,確實難以放下,盡管清楚如此的選擇,自己沒有優勢。可優勢在哪?回首搜尋,不見亮點,隻是迷蒙的一片。

其實,茫茫人海,能有特長或明顯優勢的,恐怕也不是很多。更何況,我是凡塵一粒沙。

依著愛好前行,應該還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吧?

但努力總未果,是否空負了時光?

記得曾看過一篇文章,裏面有這樣的話:隻要能夠滿足基本溫飽,就該為自己的夢想努力。

是的,若溫飽未能滿足,而執著于自己的夢想,也許傷害的不僅僅是自己,還有身邊的親人。人生在世,總得負責任。餓著肚子,甚至向他人伸手追求自己所謂的夢想,很不實際,也不值得推崇。

但基本溫飽不是問題之後,因看不到效果而動搖夢想,是否也是急躁?也是急功近利?

既然喜歡,所有的付出都心甘情願,何必在意結果?

喜歡,縱然辛苦也沒有苦的感覺;喜歡,可以深陷其中,沒有孤獨,不會寂寞;喜歡,能讓心有所依,靈魂豐滿。

其實,很多的收獲,就在喜歡中,就在努力的過程裏。

努力,應該是全身心投入。若一邊付出,一邊思量結果,往往事與願違。

不是嗎?手裏的沙,握得越緊,流失的越多。越是在乎,越是得不到。

調整心態,為自己的喜歡,默默付出,不問結果,隻管前行。

心,在思慮中慢慢晴朗,漸漸溫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