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落花之處,很凄美

冬風蕭瑟,靜靜邁步在冬天的慢調中,撥開安靜而又平淡的思緒,沿著歲月的門扉輕挑開流年的故事。拾起一桿朱筆,描繪著韶華在故事裏作別,感受著寒風吹落枝頭的嬌葉,吹散嬌艷的花瓣,寧靜地靜躺在塵面,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凄美了這一季的故事。

——題記

歲月靜好,時光安然,在靜默中搖開一蕊幽香,陣陣撲鼻而來,閉目輕嗅,清爽的氣息默默地鋪展著泛黃的宣紙,似乎在無意間思念的靈魂光顧了心的茅廬,飄忽了青澀的身影,那些走過的路程點點滴滴的躍上我的眉間,輕皺了額頭,卻舒展了嘴角,那些沙漏般的時光,總在沉默的不經意間漸漸流失。

那些過往的故事,終將是孤單的離開。當封存的記憶佛上筆端,一曲玹音是否已悄然的漫過心際,哼吟著素時景年,留下滄桑堆積的容顏,褪去了稚嫩,擱淺了一份無言的純真。

往事如煙,終來不及回首來不及細品,匆匆般的來來去去,留不下一絲一毫的痕跡,即使留下了,也被時間無聲無息的替代了。可我們總會感念記憶裏的舊時光,由此而懷念曾經走過的路途,眷戀曾欣賞過的風景,留戀曾相遇過的人兒,留下一聲聲嘆息,一串串碎碎念。

不知不覺,時間過了一季又一季,春夏秋冬不停輪回,此刻又過了秋迎來了冬。靜坐窗前,凝視著窗外落葉飄零著枯黃的姿態,搖曳著悲傷的淺唱,觸動了心底書寫悲傷的快意,彷徨的徘徊在文字的途中,拼拼湊湊,填填補補,輕捏起往昔的舊事,盯著紙箋黯然神傷。

思緒漸漸遊弋,聆聽著心聲,感嘆著人生。生命路上,多少來來去去,轉眼變成了過客,是留不住,還是不曾挽留?或許,緣來緣去的相遇,終究躲不過一個緣的安排。分離總會多了淚水,增添了幾分感傷,可要去的怎能留住,就像落葉脫離枝頭,即使枝頭選擇了挽留,該脫離的終究無法挽留。

于是,帶著一絲淺淺的心事,踏上冬日的旅途,走進冬季的門扉,欣賞冬的美景。腳步慢慢地走著,眼眸寧靜的閱過每一寸的景色,看著河水明凈碧綠,襯托著大山的顏色,水清凜凜的如絲綢般劃過。看著河面上小石頭和水相交映,偶爾有幾條小魚遊過。

可這麽美的景,被幾片段預告瓣打破了心境,它隨著時間的流逝,耗盡了生命,無奈的凋零,被風帶到不知名的地點,卻還要被無情的踐踏,讓我不知不覺陷入一片茫然中,讀取光陰荏苒,沉思在荒蕪的落寞中,就這樣感慨萬千。

腳步不停的往景的深處走去,一地的落花落葉,將憂傷從我的眼眸繁衍到我的心中,川流不息的在心中流淌,觸摸起最初的心跳,我將如何安放?

那些承載著我成長的故事,在此刻仿佛就像是滿地的落花,那麽的凄美,那麽的令人沉醉,卻總會勾起淡淡的憂傷。長路漫漫,故事續了又續,落花一季又一季,無奈最後的結局,浮生如夢。

經年,落花之處,真的很凄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