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在年末這個時間段我終究還是會想家

家是什麽?是一束溫暖的陽光,可以融化掉心上的冰雪寒霜;是一盞明燈,可以照亮夜行人晚歸的路程;是一個溫馨的港灣,可以遮擋人生中不可避免的風風雨雨;是一潭清澈的溪水,能夠洗滌掉繁雜的世事回歸安靜的心靈;是一陣清風,可以拂去煩惱和憂傷;更是那一縷情絲,穿透著人生的每一個角落…… 家是寧靜的,家是溫暖的,家是甜蜜的,家也是安定的。

本以為我今年不回家,一個人在這座逐漸空曠的城市也會過得很好。可是,每當一個一個的朋友辭職或者請假回家的時候,心裏總有一種想要回家的沖動。原來,在這個大家都忙著回家的時間段裏,今年不回家的我,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家。

想家的時候,我會挑行人最少的街道,一步一跳的,一點點的記憶,一滴滴酸酸的淚;想家的時候,會站在商場對著櫥窗裏的玩具傻傻的笑;想家的時候,會坐在大堆的零食裏對著窗的遊雲發呆;想家的時候……

無眠的夜晚,我又想起了媽媽做的各種食物;想起了我生病時媽媽的陪伴;想起了爸爸的牢騷;想起了小時候每當這個季節和小伙伴那一起去山裏撿柴累了的時候那種喘息聲,是那樣的急促和撩人心肺……慢慢的,我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