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寒假放鞭炮

寒假過去了,可我還是在回味寒假中的一件趣事——放鞭炮,我就在外婆家的“爆竹聲”中度過的。

除夕那晚,我們一家人驅車來到外婆家。酒足飯飽後,我們都在客廳坐著聊天,舅舅也在。突然,舅舅的兒子吵著嚷著要去放鞭炮。剛好,我在來的途中買了一些鞭炮,媽媽便對我說,讓我和弟弟跟他一起去放。

我們飛快地跑到外婆家的後院,迫不及待地開啟了裝鞭炮的紙盒子,鞭炮的種類可真是不少:有“沖天炮”、“轟炸機”、“地老鼠”、“降落傘”等等,最常見的就是火柴炮和沙炮了,煙花也有不少呢!

我們先點了一支香,當一切都備妥之後,我們便開始了。我正在想先放什麽呢,表弟便對我說:“先放’降落傘’吧,我還沒見過它是什麽樣子的呢?”就這麽決定吧。我們把“降落傘”放在平地上。接著,點燃導火線,便跑到一邊去,隻見“降落傘”“呼”的一聲,便飛到了空中。然後,“啪”的一下,散作五顏六色的花朵了,仿佛仙女散花。最有趣的來了,一個玩具小人乘著降落傘從天而降,就好像飛行員在做降落傘表演似的。大家看到了這個情形,都拍手叫好!

跟著,下個就放“地老鼠”,我把香給弟弟,讓弟弟來放。他把“地老鼠”放在一片空地上,小心翼翼地點燃,便跑得遠遠的。“地老鼠”馬上開始分散,還閃著各色耀眼奪目的火光,可一會兒就熄滅了。我想,它的生命雖然很短暫,但它卻給了我們一個絢麗的瞬間。

之後,我們也玩了很多其他的鞭炮。不久,各家各戶的煙花、鞭炮也開始燃放了。除夕的夜晚變得異常熱鬧了。空中時而“百花爭艷”,時而“群星璀璨”,黑暗的夜空成了花的海洋,光的天堂。真是“火樹銀花不夜天,煙花飛舞迎新年”啊!

總之,這個新年我們過得很開心,很滿足。

這篇敘事文描寫細致,運用了動作、語言、心裏描寫。一系列的動作描寫是文章的亮點。結尾言簡意賅,點出寒假放鞭炮是寒假裏非常快樂的一件事,層次分明,詳略得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