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寒假逛花市

前幾天,媽媽和婆婆帶我去花卉市場看花,花卉市場可真大,有許多展廳,展廳裏有各種各樣的花朵,黃的,紅的,藍的,五顏六色,很是吸引我的目光。

朝著展廳裏遠遠望去,各種各樣的花展現在你的眼前,有的挺直著腰板,好像在等候你的到來;有的就像舞娘一樣搖擺著舞姿;有的含苞欲放,骨朵就像孩子的臉一樣紅彤彤的可愛極了;還有的花全開了,粉粉的,美麗極了。

我邊走邊欣賞美麗的花朵,忽然看見很奇怪的樹,它的樹幹上全是黃色的果子,特別像芒果。它黃黃的大大的,身體還是橢圓型的。這種果子一個接著一個的結在樹上,就像一個一個排隊做遊戲一樣非常有趣。後來我才知道這種果子叫發財果。為什麽叫發財果呢,我想,一定是起名字的人想在新的一年裏,希望大家的財運像這個果子一樣,一個排著一個的到來。

走著走著,有一株紫色中帶著黃色的小花吸引了我,這朵花叫報春花,代表的是春天要來到來的意思。它有三種顏色,黃色,紅色,紫色,非常漂亮,就像蝴蝶的翅膀一樣,美麗極了。但是它的生命隻有3個月,我感到非常惋惜。但是我覺得,報春花的生命就像春天一樣盎然生機,雖然沒有太多人記得但是依然在頑強的生存。

仙人球雖然全身是刺但是我覺得它非常的可愛,非常的Q,感覺就像一個綠色的軟糖一樣,若不是她有刺我還真想一口咬下去。

還有許多不知名的小花也在真氣鬥艷的開放著,他們展現著他們自己的風採。

在回來的途中,我覺得我還沒有離開花卉,那種熱鬧,那種花的繁多,我感覺這世界上的未知的東西這麽多,我了解的實在太少了,我以後一定要多實踐,這樣我就可以了解更多的知識。

本文以作者的行蹤為線索進行記敘。主要記敘了作者寒假逛花市的所見所聞,全文敘述富有條理,對發財果和報春花的描寫細膩而生動,可見作者扎實的寫作功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