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最牛聯考作文考生入職新東方

雕琢二載?三試方成

2014年7月,周海洋第一次進入校長終試環節。當時的他,在古詩文鑒賞方面的才華,加以風趣幽默的語言,博得了評審老師的青睞,但同時致命的一個弱點也暴露無遺:對授課重點把握不夠,“老師”角色的代入不夠深入,教學質量無法保證。這次終試的結果是“待定”。

在第一次終試後不久,周海洋迎來了第二次終試。一周的磨課與教學準備,一節有40名國中生的實景課堂,以實際的場景與客群來測評周海洋對課堂的真實把控能力。

第二次終試,評審老師表示“進步很大”,新東方孔建龍校長的評價是,周海洋在講台上雖略顯生澀,但已經初現老師範兒,他提議再給周海洋一些時間去揣摩,以適應新東方的教學模式。結果是“繼續待定”。

于是在接下來將近一年的時間裏,周海洋不斷出現在新東方優能中學語文組其他老師的課堂上認真旁聽,私下的時間與其他老師琢磨教研,磨練實戰功力。

2015年11月,經過一年的充分準備,周海洋終于自信十足地走進校長終試教室。這一次邁上講堂,他獲得了孔建龍校長極少給予的“a+”評定,也收獲了評審組和學科老師的一致肯定。

潛移默化?授人以漁

入職新東方,周海洋也開啓了自己教育生涯一扇新的大門,新東方擁有了一名未來的高質名師。在跟老師們的交流中,周海洋呈現的依然是是旁征博引、妙語連珠的狀態。

但在課堂上,他不會涉及到冷僻的內容,而是用更符合學生的語言去解讀古典文學,讓孩子們領略到語文的溫潤之美,加強對知識的記憶,讓他們發自內心地對學習語文產生興趣。

現在的周海洋,也不會主動去鼓勵贊許學生們寫作詩歌體裁的作文。“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他希望是讓孩子們通過教授的知識,喜歡語文背後的博大文華,去發現和創造自己最喜歡最擅長的寫作方法和作文體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