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美文欣賞

愛情究竟是什麽

我覺得人真是個奇怪的動物,奇怪在明明知道是陷阱,還非要過去看一看,然後一不小心就掉進了陷阱。人的好奇心就是那麽強烈。尤其是女人,對于一個對她稍微好一點,上心一點的男人就覺得找到了真愛了。 其實這隻不過是一場精心編織的陷阱而已。就等著你上鉤了。

以前的我拒絕愛情,我覺得愛情與我是沒有任何關系的事情,就算心裏有喜歡的人,也會把他放在心裏的某個角落,而不會輕易地去碰觸它,也許我這是懦弱的表現,可是我就是不想擁有什麽樣的男生來追求你、愛你。我隻想平平淡淡、安安靜靜的生活著。不需要為誰而牽掛著,煩惱著。單純的一個人生活著就好。無助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可以抗、傷心難過時,自己把自己緊緊的了摟住,希望可以自己給自己溫暖。其實一個人的生活雖然枯燥了些,但也不至于少了很多快樂。一個人去旅行,背上簡單的行囊,開始出發,不用考慮另一個人需要什麽,提醒他要做什麽,一路上想停就停,不用為了他不願意在這裏停靠而爭執起來。一切的決定權都在自己手裏。

在我大學二年級的時候,有個男生苦苦的追求者,可是我卻一點都不想給他機會,一是我不喜歡他,二是他跟我不適合。雖然他可以給我想要的一切,對我也可能絕對的忠誠。可是我的心裏就是排斥他,就這樣一遍遍的拒絕他,他一遍遍的再施行追求計畫,以至于我每次看到他就會莫名的想要跑。也許一個人的生活我已經習慣了。不想有另一個人來進去自己的領地來。

慢慢的進入社會中來,我才發現,一個人生活其實很好,因為你不知道你面對的這個男人對你是什麽目的性。他是真的喜歡你,還是對你有某種意圖。我選擇跟他們做普通朋友,更深一步的了解我會拒接。也許我這樣做是錯的。但我相信愛我和我愛的那個人還沒出現,如果他出現我一定會感覺到他的。我不會錯過他。在他沒到來以前,我願意保持本心。

我有個朋友,她說“有天她跟老公開玩笑,她說”我們離婚了,我什麽都不要,我隻要女兒。她老公說“可以啊,但是前提必須是你要再給我生一個,這樣你要大的也行,小的也行。我這個朋友當時就覺得很氣憤。因為她跟他在一起時,他什麽都沒有。她們共同買了車和房。男人還經常給她要錢用。她既要養活孩子,還要時不時的養活著他。她覺得這樣的生活很累,她想要離婚,所有的一切她都可以不要,可她舍不得女兒。可是這一切都不是她說了算。男人最後說,要是不生也可以,孩子必須給我,你什麽也沒有,凈身出戶。我這個朋友當時就哭了。

我不能說所有的男人都是這樣沒責任,沒擔當的。可是這些男人還是很多的,自己不願意努力,還想要得到一切。而女人付出了所有,最後分開的時候,她隻想要回女兒。可是這比登天還難。

這個社會這樣的事情多的不勝枚舉,女人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了解這個人的本質是什麽?不要賠了夫人又折兵。愛一個可以不計較一切,可是最後結束的時候你也可以那麽灑脫的離開嗎?愛也累,恨一個人也要力氣!越來越不相信愛情,愛情這個唯美的詞真的還存在著嗎?不會隻是 在電視和小說裏才能看到”愛情“吧!別讓我對愛情最後一點向往都變成了奢侈的願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