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美文

有些愛,你是否知道

親愛的你,有些愛,你是否知道?我明白,你是知道的,隻是你不想承認,也不願接受,隻能假裝不知道。

今天,曾經追過我的女孩,又打來了電話,說因為聽到一首我曾經唱過的歌,就想到了我,她問我:“你現在過得好不好?”我說:“很好,謝謝你的關心。”接著是客套的噓寒問暖,我也簡單地陳述了我的近況,她樂呵呵地問我:“你是不是有對象了?”我說:“是呀,那你呢?”她說:“我還沒有呢,那女孩真幸福,能遇見你。”我說:“還好吧,我也一般,其實你很好呀,那麽活潑,但我總覺得你找海南在地的會更幸福,因為你和他們的性格會更相似,吃飯的口味也相近。”她說:“不會呀,愛情的關鍵在于互相喜歡,是不是在地人無所謂。”我說:“確實如此,你肯定能找到一個疼你的好男人。”她隨後就樂呵呵地說:“或許吧,我也覺得,我得去洗衣服了,改天說吧。”說完她就匆匆掛斷了電話。

我也忘了,這是她打來的第幾個電話,每次聽到她在電話那頭,嘻嘻哈哈地強裝開心,我就覺得好難過,因為我確實不能給她什麽,即便她是一個特別好的女孩,但我卻不能帶給她幸福。

由于她的執著,讓我想起了大學時代的那個我,我也曾這般死心塌地地追求過一個人,每次鼓足勇氣打去電話,總會得到對方冷冰凍的回復,我找尋著各種搞笑話題逗她開心,但最後的結果,都是讓我覺得更加落寞,一點點地陷入更加錐心刺骨的悲痛中,我想這種感覺,就是她現在的感受,我真的不想傷害她,她是那麽好、如此快樂、那般優秀,但是我真的不能為她做什麽,她不是我喜歡的女孩,我無法帶給她幸福,如果這段感情註定要以失敗收場,為什麽還要開始呢?

我的一個兄弟,最近也在追一個女孩,每天都給她發早安和晚安,還時不時給她郵寄禮物,從巨大的毛絨玩具到晶瑩剔透的水晶飾品,再到香嫩可口的烤雞等等,但所有的努力,都仿佛雨打陽傘,被一一阻擋,並未觸及她的內心深處。我時常勸他:“別追了,你追不到,她沒有回應就已經說明了一切,愛情是相互的,別再執迷不悟,最後感動的隻能是你自己。”但他卻不聽,一直堅持著,在此我隻能祝他好運。

愛情裏我們總會遇到求不得的狀況,那個在腦海中縈繞了千百回的她,總是無法擁有,我們為此輾轉反側、夜不能寐、傷心欲絕、痛哭流涕等等,但折騰來、折騰去,除了傷害自己,毫無意義,為何不從容地放手,把被她填滿的心倒空,以此來迎接下一個有緣人呢?

求不得宛如去深山求姻緣,當你翻山越嶺、風餐露宿、跋山涉水,歷經千辛萬苦終于來到寺廟門口時,卻發現大門緊鎖,你無緣得見主持,那種感覺就像我們那顆為愛執著的心,空落落的,但即便如此,都比不曾努力過的人強,因為我們曾為愛情而全心全意地付出過,勇敢而大膽地向自己所愛的人表白過,我想這就夠了。

有些愛,親愛的你,是否知道?我明白我不是你要找的人,但還是想對你說:我曾經,深深地愛過你,謝謝你,讓我知道,原來愛情除了甜蜜和幸福外,也飽含失落、絕望和痛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