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愛情文章:身上沾滿蔥花味的女人,內心裏一定滿滿都是愛

從前的心頭好,如今變成一塊雞肋,女人善變,男人也不例外。他喜歡上公司裏的德語翻譯,女孩和他握手的時候,嫣然一笑,他的心慌亂成一堆。像三流電視劇的情節,他和女孩相戀,同居!回家急不可待地和妻提出離婚!

妻雖然不同意,但卻阻止不了他出軌的腳步。和女孩同居的日子,像萬花筒裏爆出的煙花,絢爛而美麗,美中不足的是女孩不喜歡下廚,她的身上沒有蔥花味,隻有好聞的甜香型香水味。女孩喜歡他騎機車載她兜風,他喜歡女孩坐在他身後尖叫,刺激而新鮮。有一次去郊外,一處懸崖上開滿了金黃的野菊花,她慫恿他爬上去採花,為了博得心愛的女孩一笑,他真的爬了上去,結果摔下來,右膝骨折。

拍片子,做X光透視,不停地換葯,在醫院裏折騰了好長一段時間,終于吃厭了醫院裏的飯菜,忽然想起以前妻做的可樂雞翅,于是對女孩說,想吃她親自下廚燒的菜。女孩回家做飯的時候,他趴在窗台上看外面的小鳥打架,目光漸漸落在街邊行人的身上,一個女孩窈窕輕盈,穿著長靴,酒紅的長發在風中張揚地飛,真的是她,他看著她走進了街邊的一家飯店,他盯著那家飯店進進出出的客人發呆,很久。女孩回來,他笑著問她,你給我做了什麽好吃的?女孩笑,說,是可樂雞翅,你嘗嘗。他拿了一塊放在嘴邊,問她,是你親自下廚做的嗎?女孩點頭說是。他笑著,心裏卻在流淚,因為她在騙他。

斜陽下,他想起從前。從前每次下班回家,妻必定是在廚房裏迎接他回家,做很多很多好吃的給他,他曾無比厭煩地吼,我找的是妻子,不是廚娘,你為什麽就那麽貪戀廚房呢?他終于忍不住打電話給她,我想回家,能來接我嗎?在他快要放棄的時候,她答應了。他高興地哼起了歌,想著那麽久沒見到她,她會不會更邋遢了?她來的時候,整個房間都亮了起來,她穿著精致的衣裙,高跟鞋,身上隱隱地逸出香水的淡香,一如他初次見到她時的樣子,優雅,睿智,而不是他熟悉的炒菜熗鍋的蔥花味。她接他回家,家裏沒有一絲煙火的氣息,廚房的灶具上落了一層薄薄的灰塵,他伸手摸了一下,問她,你可以再為我做一次可樂雞翅嗎?她答應了,看著她換掉高跟鞋,熟練地穿上圍裙,起火,熗鍋,20分鍾之後端出一盤色香味俱佳的可樂雞翅。他終于明白,沒有人天生願意做飯,哪怕是為自己。他離開的日子裏,她肯定沒有為自己燒過一餐飯,隻有為所愛的人,才會心甘情願地忍受煙熏火燎。活了小半輩子,他終于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個肯為你下廚的人,那個肯為你忍受煙熏火燎的人,一定是最愛你的人,比如小時候的父母,長大後的妻。身上沾滿蔥花味的女人,內心裏一定滿滿都是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