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戀愛故事—異地戀終結,他卻意外得到了幸福

他和她異地相戀,七年。

他們相識于遊戲中,畢業後他去找過她幾次,最終由網戀發展為了異地戀。

最初他們覺得這樣挺好的,每天在網上聊聊天,玩玩遊戲,節假日的時候就到彼此的城市聚下,他們一直在為可以在一起而努力著。但是這樣的日子沒能堅持多久,他是家裏的獨生子,父母堅持要求他回老家工作,迫于壓力他回去了。

其實讓他回家工作隻是一方面原因,父母擔心更多的是他的終身大事。他和她的事從來沒對彼此父母說過,所以他父母一直以為他是單身。在他回來之後就張羅著給他安排相親,多次拒絕無果後他一氣之下搬出了家,自己租房住。

也許都受到了家裏的催婚,他們之間漸漸爭吵多了起來,互相埋怨對方不能來自己身邊。一天他們吵得特別凶,差一點就說出分手的話了。他掛掉了電話去街上散心,正走著突然接到哥們兒濤子電話,說他們高三的死黨張璐來了,要去他那吃火鍋,正好他心裏煩躁想找人喝酒,立即就答應了。

他簡單買了點東西,然後上超市拿了兩瓶酒就回去等他們了。正等著的時候接到了張璐的電話,說到他家附近了,要他下來接下她。他下樓見到了站在街角一襲長裙的張璐,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幾年沒見,當初學校裏整天跟他們廝混的假小子竟然搖身一變成為一個性感女神了!

他接了張璐上去,兩人在窄小的出租房裏感覺很是不自在,想說點什麽卻又不知從何說出,曾經無話不談的“好哥們兒”竟然變得如此陌生。正在尷尬到時候,手機突然響了,他趕緊接起來。過了會兒,他略帶點尷尬地對張璐說:“那個,濤子他們有事不過來了,就咱倆了,要不咱們去外面吃吧...”此時張璐正在床邊坐著準備吃火鍋的東西,聞聲抬頭說:“算了吧,這都準備好了,別浪費了,就在這吃吧!”他想了想,坐下和她一起準備東西了。

一切備妥了,兩人開始吃火鍋,不過依舊沒有找到什麽話題。這是他的手機又響了。他拿起一看,是她打過來的,想也不想便掛斷了,誰知剛掛斷她又打過來了,他再掛斷,她依然執著的打過來。一旁的張璐好奇問他:“誰打的電話?你怎麽不接?”他看了看她,說:“沒什麽。”然後起身去外面接電話了。

剛接通電話,他就聽到她冷冰凍的話:“我們分手吧,我媽已經幫我安排相親了,我們很快就要訂婚了,再見!”說完不容他說話就掛斷了電話,他再撥回去,發現已經被拉黑了。

他失魂落魄的回到屋裏,張璐連忙問他怎麽了,他看了她好久才說:“我想喝酒,你陪不陪我?”張璐爽快的答應了。

兩杯酒下肚,他們話多了起來。他向她訴說著自己這些年的異地戀之苦,她則勸他不要太傷心,天涯何處無芳草...不知不覺,桌上兩瓶酒被他們喝完了...

第二天一早醒來,他頭疼的要死,剛想起身倒點水喝,突然發現自己身邊還躺著一個人!是張璐!最關鍵的是,兩人都沒有穿衣服!他看著床單上的那一抹令人心悸的紅色,慢慢的想起了昨晚兩人發生的事...

正想著,一旁的張璐動了動,似乎要醒了,他連忙躺回去裝睡。耳邊聽到張璐起來,似乎發了會兒呆,然後下床穿上了衣服,在床前站了會兒,嘆了口氣然後拿著自己的包出去了。

咣當的關門聲像一柄大錘一樣砸在了他的心口,他回想著之前和張璐在一起的時間,卻始終沒有勇氣去追回她。猛然間,電話的鈴聲嚇了他一跳,原來是他媽媽打過來的。他皺著眉接起了電話:“媽,怎麽了?”他媽媽在那邊高興地說:“怎麽樣?兒子,昨天給你介紹的那個姑娘能相中不?我聽濤子說你們還是高中同學呢!...”他腦中一陣轟鳴:“難道媽說的是張璐?”心急的他草草掛了電話,然後立刻給濤子打了過去。

好久之後,他才明白事情的始末。原來他媽媽見自己介紹的女孩他都不喜歡,所以就拜托濤子幫他介紹個,而濤子知道張璐一直喜歡著他,于是就順水推舟,安排了昨晚他們的“二人約會”,哪知道後面會發生那樣的事...

他掛斷了電話,阻止了濤子的追問,立刻穿衣出門。他要追回張璐,他不能辜負這個長期以來一直喜歡著自己的女孩,他要為自己的所作負責!

剛跑到樓下,他站住了。對面的街道上,張璐正微笑著看著他,一襲長裙,仿佛一朵盛開的花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