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感人故事

我的2015:你陪我長大,我陪你老去

咪姐是一隻14歲並且擁有童顏的老小孩,她狗生故事隻能從十一歲開始說起,為何呢,因為咪姐從小內向不願意和外界接觸,無論是狗還是人。十一歲那年皮膚病特別厲害,為方便上葯,隻好被迫送去醫院推毛,美容師當時不知咋地,推完毛的咪姐被送回我手裏時我驚呆了,因為當時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隻雪納瑞。然後一路上我都在念叨著原來我養了十幾年的高仿雪納瑞,咪姐估計是喜歡雪納瑞造型吧,那會心情好的不行啊。後來知道我們這邊一個大型公園有塊地每晚都有一個狗群,于是我也帶著老小孩過去見見世面了,還記得當時咪姐剛去那段時間簡直轟動整個狗群,真的不是誇張,是因為群裏沒有這麽老而且狀態還不錯的狗,所以那時候群裏隻要來了新狗友,老狗友都會迫不及待的給她們介紹咪姐。咪姐那時候的體型並沒有現在大家所看到的好,超級臃腫那段時間,我們連著去狗群遛了將近三個月時,咪姐的體型恢復的和現在一樣,很辣。

去了狗群後,咪姐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最瘋狂的除了12歲下蛋就是再次發情,因為她從九歲左右開始停止發情了,沒想到去個狗群,竟然返老還童。接著還是再回憶一下咪姐懷孕下蛋吧,當時是她發情第十天,剛好是最容易被配上的時間,那晚咪姐的大老公綿羊,他女兒出窩然後賣給了我同學,我同學過來接狗順便去買套寵物用品,于是我帶同學去兼職的店裏買用品,咪姐被我綁在門外,綿羊也被他娘放到店裏邊的美容卓上,不知綿羊是不是看上咪姐,趁我們不註意跳了下來然後往咪姐方向走去,五分鍾後,綿羊他娘喊我,說出事了,讓我回頭看······額,看到的就是兩隻狗交配上的畫面,當時就差哭了。後來綿羊他娘說綿羊白天跟一隻母比熊交配了,應該不會和咪姐配上,當時我還有點僥幸。沒想到兩天後,咪姐又二老公小胖被配上,也是認識的狗友,那晚我和小胖他娘在咖啡廳正在訂去hk的酒店房間,兩隻狗都是被綁著的,沒有想到還是被····真的是怪我。後悔已經沒用了,也不可能打流產針,因為不是百分百避孕。後來隻好等待40天看看是否懷上,40天到了,帶著咪姐拍b超,果然肚子裏已經有一個小生命。我那時候的心情不知道怎麽形容,一邊擔心一邊想著孩子能否順利來到世上。

懷孕六十六天的咪姐遲遲不下蛋,已經過了預產期一周,醫生建議我給她打催產針,六十七天晚上凌晨00.45半順利下了一顆蛋,那晚剛好是雙十一,真是一個好日子,咪姐當時生Gem生到一半已經沒有力氣,無奈Gem頭太大把羊水戳破,導致一度缺氧,後來全靠接生的狗友把Gem一點一點的從咪姐肚子裏推出來,重點來啦,咪姐這個媽媽竟然不去舔小寶寶的羊水什麽的,我和接生狗友隻好用幹凈的紙巾擦熱Gem的身體,後來Gem才慢慢的有了呼吸。接下來就是咪姐各種嫌棄Gem,不帶娃,把娃扔垃圾桶邊上,第十天剛開眼就咬娃,我都說不下去囉···

一眨眼,小屁孩Gem已從巨嬰長成氣球,咪姐也在嫌棄中老了許多。今年下半年開始,咪姐身體開始走下坡路,每個月都有不同的零件故障而去醫院,現在到醫院門口都不肯進去。

老實話,要不是現在Gem一直陪在咪姐身邊,每天調戲咪姐,估計咪姐會衰老的更快。這段時間,咪姐膀胱結晶又嚴重了,現在還膀胱感染和潛血,原本每天一遛增加到每天早中晚都要遛,為的是讓她的尿液不堵住膀胱,還得強行用針筒灌她喝水,還有逼她吃臭臭的葯,各種辛苦。

魔仙她娘看我這樣,會偶爾勸我,如果咪姐哪天真的特別辛苦不行了,那就讓她安靜的離開吧。我說我做不到,因為沒有辦法看著一條生命在自己眼前消失。前年重陽節那天在馬路上救了一隻犬瘟晚期加車禍內出血快不行的流浪狗,當時送去醫院,醫生說已經沒有辦法,最好是安靜的讓流浪狗離開,減少它的痛苦,當時醫生關著房門給它註射那會,它叫的特別大聲,當時我一直在問自己是不是做錯了,它還沒有感受世間美好就被我····所以我現在特別抗拒這個做法。

寫的也差不多啦,反正咪姐就像是我的長輩,看著我長大,看著我的家庭發生變化,看著我畢業,看著我出來實習工作,看著我談戀愛。如今她老了,身體也差了,我也要對她不離不棄,直到生老病死。Gem也會成為第二個這樣的家人。雖說養狗是條不歸路,但養狗是唯一讓我不後悔以及這輩子唯一堅持過最久的一件事。

我養狗我自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