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心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卻能左右人生的全部

當你認識到貪婪,妒嫉,嗔怒,吝嗇,傲慢,愚痴,計較,比較這些都是你內心的毒葯時,當你能夠放下內心的這些屠刀時,你內心原本俱足的善良,溫潤,平靜就會顯露出來,智慧就展現出來了。這才是美好生活的基礎。隻有內心放松的人,才可能會自在而美麗。

保持每天的內心淡定與從容,趁年輕多走幾步路,多欣賞沿途的風景,不要急于抵達目的地而錯過了流年裏溫暖的人和物;趁我們還年輕多說些浪漫的話,多做些簡單快樂的事,不要錯過了生命中最美好的片段和場合;趁我們都還年輕多做我們想要做的事。

心累的時候,換個角度看世界;壓抑的時侯,換個環境深呼吸;困惑的時候,換個位置去思考;猶豫的時候,換個思路去選擇;抱怨的時候,換個方法看問題;自卑的時候,換個想法去對待。生活中,學會換位思考,你的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開啟幸福之門有四把鑰匙:口中有德,目中有人,心中有愛,行中有善。口中有德,就是說話要留有餘地,不對他人施加“軟暴力”;目中有人,就是要走出自我的小天地,將心比心,坦誠相待;心中有愛,就是要在心田種下愛的種子,並小心地呵護它成長;行中有善,就是人到哪裏,就把愛帶到哪裏。

努力了就值得滿意。人生終究不是理想的化身,雖然,我們也曾辛勤耕耘,但總有一些東西我們一生都不可能得到。我們與其一廂情願地追逐那海市蜃樓般的夢幻,倒不如踏踏實實地收獲身邊的每一份真實。請記住的是:人,這一輩子,能做的事情不多,無論做什麽,隻要努力了,都是值得滿意的。

放棄也是一種智慧,懂得放棄你才能尋獲另一種釋然的快樂。人生有時就是如此,不能背負著所有想要的東西走完人生全程。想要達成目標,就必須有所舍棄。把內心紛亂的雜念和欲望舍棄,眼中隻有你想要達成的目標,才容易成功。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心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卻能左右人生的全部。心情好,什麽都好,心情不好,一切都亂了。我們常常不是輸給了別人,而是壞心情貶低了我們的形象,降低了我們的能力,擾亂了我們的思維,從而輸給了自己。控製好心情,生活才會處處祥和。有一個好的心態才容易有一份好的心情,心情好,一切才是真的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