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如果你心情不好,要知道人體有4個“養心穴”

身體是由若幹個經絡組成的,身體有很多個穴位,如果我們經常按摩一些穴位還能夠起到治療疾病的作用。我們身體就自帶4個“養心穴”,不要小看它們,如果你心情不好的話,多按的話,能夠讓你緩解的喔。那麽具體是哪四個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如果我們總是會出現焦慮、心情鬱悶、煩躁無緣無故發火等情緒,或者晚上睡覺總是睡不著,白天又覺得身體沒勁的時候,不妨就按按身體上的這些“開心穴”吧。

按揉心包經可以緩解“心累”心包經是沿著人體手臂前緣的正中線走的一條經脈,起于胸中,出屬心包絡,下膈,一直走到中指。左右手臂各有一條。

可以沿著心包經的穴位逐個揉按,每個穴位以痛為標準,凡是按到痛的點就要多按幾下,最好按到讓它感覺不痛了,按壓的力度不需要太重,按壓時多停留幾秒鍾。平均每個穴位按摩2~3分鍾。

如果你覺得找穴位太麻煩的話,也可以就直接的拍打心包經,也就是說沿著經絡一點一點地拍打過去,經常拍打的話,能夠起到疏通氣機的作用。

捋捋膻中穴

膻中穴(兩乳之間)有寧心神,開胸除悶等作用。

按摩時用大拇指指腹稍用力揉壓穴位,每次揉壓約五秒,休息三秒。生氣時可以往下捋一百下左右,可以達到順氣的作用。

輕叩風池穴

風池穴位于後頸部,在胸鎖乳突肌與斜方肌上端之間的凹陷中。

輕輕的叩壓風池穴能夠起到明目醒腦的功效。如果我們感到疲勞、焦慮或者焦慮的話就可以隨時的輕叩它。輕叩的力度隻要是感覺到有一點痛感就好了。

指壓合谷穴

一隻手的拇指第一個關節橫紋正對另一手的虎口邊,拇指屈曲按下,指尖所指處就是合谷穴。

合谷穴屬于手陽明大腸經的穴位,按摩此穴對于神經性頭痛、失眠和神經衰弱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艾葉加醋泡腳緩解焦慮

足底集結著五大髒腑的經絡,用艾葉加上醋泡腳可以溫通氣血,解鬱疏肝。焦慮抑鬱往往是肝氣不疏、氣滯血凝所致,而腳底經絡集結,艾葉的溫通和醋的活血作用,可以使氣血暢通,經絡通暢,從而達到疏肝理氣、活血解淤的功效。

(艾葉)

每次可用溫水泡20分鍾,再做做足底按摩,特別是多按按太沖穴,即足背側當第1跖骨間隙的後方凹陷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