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41封畢業情書讓寒冬充滿溫暖

41封“情書”,內容不都相同。受訪者供圖

收到“情書”的同學在微博上曬照。受訪者供圖

廣西新聞網南寧12月16日訊(記者黎超 實習生張志超)“當櫻花爛漫的時候,把心底裏的那股情寄送在你手心裏,不管你是否允許,除了等待,依舊還是等待……”近日,廣西民大文學院2012級5班41位女生收到一份特殊的畢業禮物——來自 “班草”譚黎軍送上的專屬“情書”。

據了解,該班共有43位學生,而男生卻隻有兩名,譚黎軍成了當之無愧的“班草”。臨近畢業,他想給班上的女生送上一份畢業禮物,思來想去,決定給班上的每位女生寫一封專屬“情書”,希望能在寒冷的冬日裏帶給全班女生一絲溫暖。

從11月底開始著手準備,親筆書寫了將近半個月,才結筆。情書分別用三種純色的信紙書寫,每一封內容都不一樣,統一裝在五種顏色的愛心信封裏,寫上收件人。在12月12日這天,每一位女生都收到了這封獨一無二的“情書”。

“這會給我的青春留下難忘的回憶吧,開啟情書後覺得寫得很美,也很感動,感覺這個冬天不再寒冷”,5班的同學藍粵說。班裏很多女生表示,看到情書後心情十分激動,紛紛通過微博和朋友圈等方式感謝他在大學期間對自己的關心與幫助。蒙同學向筆者介紹,每封情書都不一樣,字寫的很工整,信封很漂亮,文字也很深情。

平日裏,女生親切地稱呼他為“老譚”。自組建班級以來,他一直很珍惜和同學們在一起的每一分一秒,特別是同學們需要幫助的時候,他總是挺身而出,為她們排憂解難。憑借這個“法寶”,他在女生中十分受歡迎。曹同學說,他是一個非常執著的人,特別是對于文學的熱愛,很有心,是個重感情的人。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譚黎軍動情地說:“用情相待,讓愛駐心,是一種難以相忘大學情懷,也許畢業後的某一天,這份曾經的大學情依舊纏繞在耳邊。情書寄送的那一瞬間,也許,她們就在我耳邊,我想在寒冷的冬天給她們送上一段永久的溫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