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備考期末考: 多漲十分技巧分享

前言

童鞋們,2015年的尾巴已經來臨,馬上我們就可以迎來讓人向往的寒假啦!But,這也意味著期末考試來臨了......

現在準備了期末考攻略,快快學起來~

語文:

作文一定要有結尾寫作文最好花四五十分鍾,並且最後一定要寫完,寧可短尾也不要無尾,否則扣分相當厲害。

要善于為標題做“美容”,它可以使閱卷人眼睛一下子亮起來,千萬不要照抄話題而不加標題。

語言功底弱的考生註意寫短句子,水準高的考生要調動已掌握的知識,使文章流暢,有文採。

數學:

“522原則”做送分題不管大題小題先搶會做的題,再做有一定解題思路的題,然後拼感覺困難的題,最後再摳實在不會的題。這樣可以保證在有限的時間裏多拿分。

抓緊時間。不為小題糾纏不休。選擇題每個題平均控製在一分半鍾以內。

堅持“522原則”。把眼睛多盯在選擇題的前5個,填空題的前2個到3個,解答題的前2個。這些題都是送分的題,不會很難。

英語:

作文要保證夠字數

英語作文首先字數要夠,隻要字數夠,最低3分可以保證到手。

草稿應該是作文的大概行文結構,並非是一篇完整的作文。寫英語作文,很多學生喜歡打草稿,然後再謄寫到試卷上,但這樣做比較費時,建議構思、打草稿最多3分鍾。

化學:

仔細審題清楚表達化學科目失分主要有六個原因:審題不仔細,概念不清楚,實驗不重視,思維不敏捷,表達不清楚,書寫不規範。

因此,考生審題一定要仔細,不能答非所問。

物理:

用補圖法幫助審題把物理科目的題意理解錯了是一個較普遍的現象,建議考生用補圖的方法幫助審題,在頭腦中建立活的物理情景。例如,根據題意,畫出物體運動過程中幾個關鍵狀態的情景圖,來幫助自己理解題目敘述的全過程,準確把握問題的已知條件、邊界條件、臨界條件。

政治:

不留空白就能積分會的題爭取答得更完美,以獲得高的分數。而不會的題,尤其是一些大題,可以把問題變通後再抄一遍,這樣多少能爭取到幾分,這也是政治考試的特點--隻要寫了就可以酌情給分,所以千萬不要在試卷上留空白,尤其是大題。

此外,最後一道大題中的最後幾問,非常易答,在很大程度上就是看學生是否有時間。所以,要爭取高分,首先要保證交一份完整的答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