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感人故事

親情最珍貴,且行且珍惜

生活是一本無字書,它給予了我們啓迪與思考。在生活中我們感受到世界的美好,人與人之間的真情,懂得做人的道理,明白生命的意義……這些都是生活饋贈給我們的一筆巨大的財富。其中,我認為最珍貴的是——親情。

我的親人有很多,但與我親情最深的是阿公。

阿公他風趣幽默,是一個老頑童,幹什麽都喜歡與我爭,包括搶看電視。一天,我放學回家,因為明天是周末,就沒有先做作業,而是開啟了電視機。

我看得正入神,突然,電視轉到了體育頻道。我往後一看,看見阿公手裏握著遙控器,雙眼挑釁地看著我。見此狀況,我想把遙控器搶回來。阿公見我來勢洶洶,拔腿就跑。就這樣,我們祖孫倆就展開了一場“奪遙控器大戰”。經過一番“戰鬥”後,雙方都損失慘重。不過,我還是有收獲的,憑著非凡的彈跳力,遙控器被我搶到手了。我繼續看我的電視劇,阿公隻得在一旁幹瞪眼。我看完電視劇後,將遙控器給阿公。他就鼓著腮幫子,用大眼睛瞪著我。我也瞪大眼睛註視著他,然後祖孫倆一起大笑……

我和阿公之間的關系一會兒是敵人,一會兒又和好如初,是忘年交朋友。高興時,阿公會把自己最喜歡吃的零食送給我吃,和我一起散散步,暢談人生;不開心時,不發一言,把零食藏得蹤影全無,視我如空氣……和孫女一樣大,這是我爸爸媽媽常常給阿公的評價。

正是我和阿公之間不固定的關系,才會使我和他之間的親情最深,才會給我們一家人的生活帶來許多樂趣。我覺得生活給我帶來最珍貴的財富是親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