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傷感文章

浮生若夢幾度輪回,終有一人令你無悔

一指流砂,多少難言,站在季節的兩端,原來寒冷最接近溫暖。此去經年,可曾為一朵花留戀,滾滾紅塵,可有一人生死相伴?冰封了昨天,回憶偶有盤旋,你的容顏讓思念難斬,原來愛從未走遠。賦詞千篇聲聲慢、畫地為牢君不見,萬般祈盼不過是想一個永遠,我願一眼萬年,塵心不染步步生蓮。

來不及細看你的眉眼,就錯過了彼此的相伴,曾有多少思念,飄過眼裏的滄桑輪換。一段緣,剪成兩瓣。也許明天還會相見,那要怎樣自處才算了然!你的淚有多少是為我流了滿面,我的痛皆是因你決堤的掛念。從相遇到別離,是沙漠與海的詩句。情海裏飄搖,終于懂了,對的愛情是笑中有淚,錯的相遇是疼到放棄。浮生未歇,誰是誰的一世情劫,當歲月已近白首,那根姻緣簽在誰手裏緊攥?又長了一歲,又老了一年,滄桑過後,這蒙蒙世間又有幾多留戀,當指尖劃過淚點,苦合著鹹,對不起!我又讓鹽凌遲了眼……

說了此生不換轉眼就已消失不見,說了永遠,以為可以滄海桑田,那一瞬時光都忘了轉。走過春天,踏入冰寒,深情的籌碼沒有兌現,繁華落盡,還會不會勇敢?尋遍萬水千山,歸人何處,離人淚斷情長緣短。這一世是一個人的水月鏡花——獨走樓蘭!

我不想哭,一個人縫補那些銘心刻骨,怎麽可以讓我輸、難道就因為我太在乎?情字本就是苦,愛是一條不歸路,為你我犯了糊塗。走過了寒冬酷暑,為何還看不見幸福、不想哭,淚卻沒忍住。那深夜裏的孤獨,月亮陪我一起住,我糊塗!愛撞疼了熟視無睹,你不在乎我的痛苦就不要追逐我的腳步,染指了我的殤楚讓愛沒了歸路。就因為我在乎,你才肆意傷我到體無完膚?寂寞的路,一個人的旅途,別說現實羈絆了你的腳步,給不起幸福,那各走各的路,我的江湖、你就此打住!當初太認真,如今學會了放任,斷了這情分淚雨狂奔,此生痴心隻一人,心痛的一瞬、我也曾愛得很認真!恨一個人、我不忍心!

越走越遠,徘徊在崩潰的邊緣,那些蜜語甜言就像刺心的利劍把堅持粉碎成了雪片。十指相牽,情深緣淺,一眼篤定把輪回望穿,卻無法拉住一根姻緣的紅線。風在盤旋,葉子離開了它的眷戀,心與心疊加的火焰華麗壯觀。當愛成了虧欠,下輩子、你用什麽來還?雪落眉間,朱砂紅的嬌艷,天還是那麽藍,一切似乎都沒改變,隻是錯過了的就再也無法還原!我的愛在雪中散成煙,你的淚是我最疼的念,情若放下,我便與佛說禪!愛若斬落,拈花一笑亦懂了苦之根源!

三千痴纏,何為剪?你的手放在胸前,攥緊的溫暖我氣都忘了喘。當淚滑落指尖,你已越來越遠,三千痴纏情字難斬,漫漫紅塵,愛在哪擱了淺?眷戀成了訣別的宣言,雪落舞翩翩,心已碎成鹽,酒醉的探戈誰人伴?一個人的狂歡,一個人的孤單,三千痴纏、多少怨!當年的勇敢如今的淚語漣漣,深情款款曾經最美的畫面,季節輪換多少改變。你說弱水三千隻許伊人戀,如今燈火闌珊、你在何處流連?說了此情不變,卻成了最美麗的謊言。當我手執經卷你聽懂了箴言,三千痴纏了斷、今生來世永不相見!

誰都無法預知故事的結尾,靈魂都會被粉碎,然後假裝一切都無所謂。上一秒是陽光明媚,下一刻就是全世界的天黑。控製不了的花開枯萎,握不住的美好都是罪。得到的、失去的,都隻是瞬間的感知。生命是一種不息的移動,偶有滯留是一見傾情,或者碎心操縱。相遇是一種魔咒,結局多歸于流年草草。經營的亦會枯萎,殘留的不過是夢醒後的涼薄。人生止于初見,那是渴望中盛開的曇花一現,因失去才念念不忘,因得到才不值一提。劣性,讓那些被枉顧的不甘步入輪回,縱然超度亦不得清寧。周而復始,就有了今生來世的虧欠與找尋,而終不得破,困頓不得解脫,浮生若夢幾度輪回,終有一人令你無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