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傷感文章

愛若無法安慰彼此,便是喜歡而已

喜歡和愛有多遠?有人問我。

我無法丈量。

喜歡一朵花,會把它掐在手心把玩的。

愛一朵花,是會怕別人把它夭折,怕它不見的。每天會觀察它長勢如何?有什麽變化,怕風來,怕暴雨淋打。會用心呵護。護它安好。

聽她唱【剪愛】時,聽到心痛。這才是愛。即使離去,扯斷。也會筋骨斷裂的痛在心海。

剪斷愛的人,是真正的愛過了,所以,那些不舍,是旁人無法理解的難過。

看【羋月傳】中,羋月出宮會見死而復生的的戀人黃歇。她說,他是我的半條命啊,她拼死也要相見。當兩個重逢的人,幾步之遙,鏡頭推進。孫儷精湛的演技,讓你忘了這是戲。當淚無聲的滑過腮,滑過唇角,象溪流似的緩緩而下。那種無聲而落,隻有痛到心扉的人才能體會。

愛到深情,原是無言。

原來,有些愛,不得不辜負。可在其心裏,你一直在啊。可偏有那麽的身不由己,讓曾經相愛的人,別離。

原來,你的承諾,也一直在。他說,有生之年,必護她安好 。黃歇,一個鍾情的公子,異國尋他的戀人,即使知道她已懷了帝王的子嗣,依然不改初心。這愛,透著純和真。隻為承若,此生必護你安好。

一個人,一生會遇到很多人。

總會有人觸動你的心扉,走進你的視線,又抽離你的空間,從此,天涯陌路。

也會有人,即使擦肩無數,卻無所謂。

緣分這個東西,又有幾人捋得清。

很多時候,曾痴迷過某件物品 或某人。也曾拒絕那些預要施舍溫暖的曖昧人。

因為,他或她知道,什麽是喜歡,什麽是愛。

張小嫻說;愛若無法安慰彼此,便是喜歡而已。

安妮說;曾經那麽多的人,喜歡過,被喜歡過,愛過被愛過。告終之後,他們的行為和語言如潮水退卻,在肉身表面沒留一絲痕跡,隻有記憶和疊加的意識,在內心深處,不會消失,等待被吸收。

很多時候,有人選擇置身事外,有人選擇畫地為牢。

但請記住,阻斷它們的 往往是時間這條河。

留住他們的也是時間。

我在最好的年華裏,遇見你。那是一件多麽重要的幸事。那時,即使分不清哪是喜歡哪是愛。依然,在風華絕代處展望未來。

後來,當區分開何為愛時,很多人,竟不會了愛。

有時,愛是一種傷害。

愛的故事,書裏寫的太多,驚天地動鬼魂的,幾乎都是傳說。

真正平淡的,卻很少有人在謳歌。

走進和走出,一字之差,卻,百轉千回。

走進你的人很多,走進你靈魂裏的人,又有幾人?

走出你世界的人很多,讀懂你的人,也沒幾個。

既然無法安慰彼此,就不要說,愛,這個字眼,迷離自己。

我們會把喜歡的人,叫紅顏,藍顏,叫知己。其實,真正能與你默契的,恐怕隻有唯一。

而多少人,踏遍山河足跡,隻為尋得一靈魂知己,不離不棄。

人在荷爾蒙旺盛時期,會把愛掛在嘴底。當日子如水緩緩流失,平淡就是相依相愛的最好解釋。很多情話,也隻是文人筆下添墨的華麗詞藻罷了。

他說,那年他是那麽的喜歡了一個人,為她幾乎頹廢,可還是娶了別人為妻。他不知道他的愛到底丟失在哪段記憶裏了。很多時候,他相信,執子之手的,也許才是最愛。而那時,也許隻是喜歡而已。能走到最後的,也許隻是你不願承認她是你唯一的愛,卻是你堅持到終點的最好的愛。

的確,喜歡是淺淺的愛;愛是深深地喜歡。

我們有那麽多的喜歡,隻是淺淺的愛過,它隨著時間漸漸淡漠了許多,因為,又有很多的東西或人,被我們喜歡上了。但絕不是沒法自拔。

愛到最後,往往是無法自拔的,無意走過的景色,都會在腦海裏重溫重現。會傷感,會感動,會念想。

喜歡,就不要說成愛,因為,很多人是無法安慰彼此的人,和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