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傷感文章

世間最珍貴的莫過于人情

黃金有價,情誼無價。當你處在荒蕪人煙的大漠,給朋友一杯清澈的甘泉,詮釋了真正的友情;當你在走在寒風凜冽冬季的大街上,給清潔工一杯熱氣騰騰的豆漿,告訴你人間大愛;當你的父母老去,多拿出點時間陪陪父母,彰顯了無價的親情。人活一世,草木一秋。功名利祿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人活這一輩子,活的是人情,有人了是其它一切的基礎,沒有人一切都是一句空話。

在這個物欲橫流,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不知道這個社會怎麽了。有的人為了財物不惜欺騙自己的親朋好友;也有的人為了升職欺上瞞下,人前一套背後一套,背地裏使壞。自己滿口的仁義道德,卻總是在做一些卑鄙齷齪之事。平生最痛恨那些背地裏說人壞話的小人,這種人隻能得到一時的信任,時間久了就會被人看到真實的嘴臉。有的人也許會說,不多掙錢怎麽回家看望父母。兒行千裏母擔憂,母行千裏兒不愁。父母隻是想看看你,就像你那麽愛自己的孩子一樣。抽點時間多回去看看父母,不要總是為自己找借口,朋友們,我們的父母等不起啊!

當你擁有了親情、愛情和友情,那麽恭喜你朋友,你是這個世界最富有的人。你享受著親情帶給你的溫暖,愛情帶給你的甜蜜,友情帶給你的溫馨。可能生活並不富足,但是卻是發自肺腑的快樂。開著豪車,出入高檔場所,一擲千金,看起來闊氣,實則是內心空虛的表現,因為隻有如此才能讓更多的人關註自己,給自己一點點安慰。所以請不要辜負愛你的親人、愛人和朋友,寧可少一場應酬,少看會手機,多和他們聊聊天,交流下感情,多一點支持和理解,少一些猜忌和傷害,在人生道路上相互扶持,互相鼓勵,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