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為什麽午覺趴著睡覺胃不舒服 盤點趴著睡的八大危害

趴著睡覺胃不舒服在我們現在的生活中由于大家工作比較忙,中午可能都沒有時間回家休息那麽很多的朋友就會選擇趴在桌子上來午睡,可是這樣的睡覺情勢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有影響的,也是……

在我們現在的生活中由于大家工作比較忙,中午可能都沒有時間回家休息那麽很多的朋友就會選擇趴在桌子上來午睡,可是這樣的睡覺情勢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有影響的,也是趴在桌子上睡覺,引起的胃脹氣,可是非常難受的。如果你要問辦公族和學生中午怎麽睡,大概百分之八十的人會回答,當然是趴在桌子上睡了!但是研究發現這是最不健康的睡法之一。那趴桌子午睡究竟有哪些壞處呢?

一、影響呼吸。由于趴著睡覺的姿勢使身體彎曲度增加,導致呼吸不通暢,體內氧氣供應自然會不充足。壓迫胸部的姿勢還會誘發各種心髒疾病。二、趴睡的姿勢會壓到眼球,眼睛容易充血,造成眼壓升高,往往醒後會出現暫時性的視力模糊,尤其是高度近視的人更要註意。三、入睡後人的心率會逐漸減慢,流經各組織的血液速度也相對變慢,流入大腦的血液會比平時減少。午飯後較多的血液要進入胃腸道,幫助消化,趴睡會加重腦部的缺血,最終導致頭暈、耳鳴、腿軟腳麻等症狀。四、如頭部長時間枕在手臂上時,手臂的血液迴圈受阻,神經傳導受影響,極易出現手臂麻木、酸疼等症狀。

趴著睡覺胃不舒服

五、影響消化,一般人中午飯都吃得較多,而消化掉這些食物大約需要3個小時左右。吃完午飯就趴在桌上睡午覺,容易造成胃部的脹氣。六、趴在桌子上睡的情況一般都沒添衣,而人在睡熟之後,全身基礎代謝減慢,體溫調節功能亦隨之下降,導致機體抵抗力降低,全身毛孔都處于張開狀態。如果不註意保暖,醒來後,往往會出現鼻塞、頭暈等症狀。七、此外,伏案睡眠不能使身體得到徹底放松,身體的某些肌肉群、汗腺、皮膚會仍處于緊張狀態,導致睡完覺後不僅沒有精神飽滿的感覺,相反可能會感到更加疲憊。八、趴桌睡午覺有時候對人體健康存在一定不良影響。人們盡量不要頭枕著手臂休息。更厲害的會損害我們面部美麗,讓你“毀容”喔。趴著睡覺胃不舒服

由于它使身體彎曲度增加,導致呼吸不通暢,胸廓也不能很好舒展,體內氧氣供應自然會不充足。女性壓迫胸部的姿勢還會誘發各種心髒或乳房疾病。正確的午睡應該:1、盡量躺在椅子上,而不是趴在桌上,才能減輕用手枕著頭部睡覺的不舒服。2、每次午睡時間不要超過20分鍾。3、佩戴隱形眼鏡的人最好先把鏡片摘下來,再開始睡午覺,眼睛才不會酸澀。4、睡完午覺馬上起身洗把臉,再喝上一杯熱茶,含糖的甜飲料會讓身體容易疲倦,盡量不要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