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2016寒假指南:我連元旦都在家過,羨慕吧?

“2015最後一天,隊長在此跟各位拜個早年。有人考試周可能才準備開始,可有的人卻已經拉起了仇恨,因為他們的元旦即將在家過的!想來被關在大學的牢籠裏半年,我們可早就想收拾好行李,奔向家中的懷抱了吧?這次就讓隊長帶你看看放寒假的那些規律和策略。

1

哪家寒假時間長?關鍵在于考試周

快了!快了!年底前的這段時間是最讓人著急的了,一方面考試臨近,我還沒開始預習(是的你沒看錯是預習);另一方面,這時候就有人急沖沖地開始比拼誰家大學放假日期最長了。看到我們學校放假的日期,我默默地留下了眼淚。

2

急什麽!放假時間長短,並不完全取決于校歷,它隻能告訴我們考試周的位置和我們最晚回家的時間。最關鍵的,還是你最後一門考試的時間。你能測量一下當隊長看到有童鞋拖著行李箱去參加最後一門考試時的心理陰影面積麽?

此後,每到了每一門課老師要確定考核方式的時候,童鞋們集體撒嬌的時候就到了:

“老師,交論文吧!”

“老師,隨堂考試吧!”

學霸們表示要哭了,大家都沒復習,為何要為難我們呢?

3

放假規律:年級越高,寒假越長

還記得,那一年還懵懵懂懂的隊長,想早一點確定回家的車票,便買了考試周結束後4天的票,心裏還在想這樣保險。結果,最後一門考試在考試周3天內全部解決~ 于是乎,隊長在空空蕩蕩的校園裏度過了孤獨寒冷的一周,最後一天走的時候,下著鵝毛大雪,頗有一種古時求學受挫的滄桑和悲涼。

高年級的童鞋們一定笑了,因為,有人的寒假從元旦就已經開始了!還有這樣的好事?是的,課程多以論文的形式結束,考試都隨堂結束了,經歷了好幾次蹂躪的學長學姐們,從元旦就開始了幸福的寒假生活,相信很多人的寒假已經從一個月變成了一個半月,然後寒假便可以當暑假來過了。正所謂:世界上本隻有一個新年,過的人多了,也便成了兩個。

4

寒假規則:忘掉計畫,安心墮落吧!

如果你的室友收拾行李的時候拿了厚厚的一摞書,你會稱贊他是一個學霸嗎?好厲害,回家腐敗還不忘學習!

然而,冷冰凍的事實告訴我們,他們隻是行李箱的搬運工。這不,第二學期一開學室友便把嶄新未動的書籍重新擺到了沾滿灰塵的書櫃上。還是忘掉你的計畫吧,回家果然隻是去吃喝玩樂的!即使你有作業,你的完成進度也一定會是這樣的:(更何況,反正我寒假也沒有作業要做)

想到即將到來的寒假,能夠有這麽長一段時間可以無所事事,吃吃喝喝的幸福墮落生活,是不是頓時有了復習的動力了呢?各位仍然匍匐在圖書館和教室的戰地中奮鬥的童鞋們,加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