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支招:適合上班族的交規理論考試技巧

如今有不少上班族加入學車行列,但是,由于上班時間較為繁忙,備考的時間就相對少了不少。因此不可能和學生一樣,有很多時間來備戰交規理論考試,所以掌握合理且快速的技巧非常有必要,下面小編就與您一同分享適合上班族的理論考試技巧。

首先,來學習一下教材的使用方法:

認真看一遍教材,看的時候可以蓋住答案,把自己感覺模糊的答案標出來。對于一些能夠一次性答對的題目,記住之後就不要再反復看了,要把大部分時間花在自己比較不熟悉的題目上,鞏固學習。對此,駕駛員考試網建議上班族學車在沒有時間進行學車理論考試試題練習的時候,就可以通過 科目一模擬考試2014仿真練習進行線上答題,同時還可通過查看本題分析,通過錯題集了解自己哪方面知識不足,最後再進行強化。科目一模擬考試2014從科目一考試題庫中隨機提取100道題進行測試,因此,每次重新整理所出現的題型都不一樣喲,這樣就方便了上班族在進行學車理論考試試題練習時,不會隻是局限于單一題型,如果每天都參與練習,不僅能夠強化自己的理論知識,同時還可以掌握科目一考試題庫中大多數題型,比做練習冊方便很多。

另外,還有一些知識要點需要記住:

1、交通標志:整體區分警告標志、禁令標志、指示標志和指路標志等;認真看教材後邊的彩頁,比如線行誘導標、避車道、靠右環行等;有空閒的時間就重點記憶自己圈出來的交通標志。

有意識的區分相似圖形。比如:堤壩路和過水路面、人行橫道和註意行人、中心圈和網狀線、禁止路邊長時停放車輛和禁止路邊長時或臨時停放車輛。

2、交警手勢:交警手勢需要自己親自比劃一下,這樣記憶深刻、易于理解。在工作的間隙中,每天抽出一些時間比劃一下,加深記憶。

當然,這其中也有一定的規律:容易記住的是直行、直行輔助、前車避讓後車三個;左轉彎有三個(左大轉彎、左小轉彎、左轉彎待轉),前兩個是右手臂抬起;右轉彎則是左手臂抬起;要註意區分靠邊停車與左轉彎、靠邊停車與示意違章停車、減速慢行和示意違章車輛靠邊停放。

3、交叉路口車輛讓行原則,簡單的說是“直一左二右三”:

情景一:有方向指示信號燈

1、遇停止信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2、遇放行信號時,依次通過;

3、在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4、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信號時,依次停車等候;

5、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啓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啓近光燈;

6、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情景二:沒有方向指示信號燈

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