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人生感悟的句子:炊煙起了,我在門口等你

1、人與人的緣分,就是這樣,四季不斷流轉,誰會留到最後,誰會一直陪在身旁,不到最後,誰也不能確定。人生若隻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生命中總是承載了太多的遺憾,塵緣似夢,流年依舊,隻願在容顏滄桑,散盡風華的某年、某月、某天的轉角處,再相遇,彼此能夠淡然的說一句:好久不見。

2、平安即是福。縱然大富大貴,在無常面前,一切也不過是夢幻泡影。或許你也曾渴望生活跌宕起伏,歷盡坎坷磨難,你卻又渴望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有多少福德就承受多大福報,人生不要有太多非分之想,有些你不該得到的就算僥幸得到也是徒增一分危險。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最好的日子也不過是一份安心而已。

3、這世間沒有誰活得更容易,那些沒有意義的埋怨,不如去默默的堅持,總有一些錐心的痛苦,總要在自我堅強中治愈,生活所有的言行,也就是一種成就與解脫,所有內心的灰暗與光明,是心態的質量,更是生命的方向。生活總在高低起伏中平衡,能夠領會生活的一番苦心,這就是生命的水清月現。

4、每個人都不可避免地過一些平淡無奇的日子,都可能忘卻了一些被生活拆散的友人,都可能經歷那麽幾次不甚完美的戀情但有心者,總能夠從平淡、失去、挫敗中汲取甜蜜的回憶,並用來迎接更美更好的明天。我真誠而充滿感激地,懷念、祝福那些在生命中漸行漸遠的人;也願意虔誠而滿是期待地,迎接、擁抱將要觸及生命的人與事。

5、愛一個男人,可以愛他的英俊,愛他的聰明,愛他的才華,但是,請不要隻愛這些。他的英俊、他的聰明、他的才華、他的錢、他的事業,都是屬于他的,隻有他對你的好,才是他對你的情意。是這份情意讓你在他的人生中有了一席之地;是他對你的好,使你變得獨一無二,也使他變得獨一無二。

6、不狠狠摔那麽一跤,就不會知道有誰願意停下來等你。有段時間,你突然和一些人關系很好,有事沒事就把一輩子在一起掛在嘴邊,然而他突然間消失在你生命裏。這世上真的有相見恨晚,但你不會和每個人相見恨晚。大多的相見恨晚,是因為彼此還不夠熟。日久見人心,朋友都是那些看到你全部也沒有走的人。

7、沒有什麽坎坷是可以繞道走的,也沒有什麽坎坷是過不去的。眼前的挫折與痛苦,從長遠的角度來看無非就是一場令你記憶猶新的經歷罷了,就好像當初你在恐慌中認為,這次考試要是考不及格你就死定了,要是沒了那個人的愛你便從此鬱鬱寡歡直到孤獨死去一樣,都隻是逢場作戲的自己嚇自己罷了。

8、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生活中少不了孤獨沉默寂寞感傷,因為生活從來也沒有按照過誰想要的方向定製,也並沒有給誰過多的安逸,你活的怎麽樣就在于你的內心世界,能不能突破困惑,面對繁華你看不看見,想不想到,這個世界就安靜的在那裏,一切的根本,就在于內心世界的清靜,惹了塵埃,必被塵埃所困。

9、做人成熟與否,不在年齡大小,不在閱歷深淺,全在于自己修身養性。有的人年紀並不算大,卻學得圓滑世故,老氣橫秋;有的人即使活到七十八十,也依然顯得年輕氣盛,稚氣十足。歷盡人生幾多悲歡離合,幾度生死感悟,幾多磨難和坎坷;還有什麽比生命的內涵更讓人動心更讓人從容。

10、有時候為一個人傾盡一切,比不過別人什麽都不做。炊煙起了,我在門口等你。夕陽下了,我在山邊等你。葉子黃了,我在樹下等你。月兒彎了,我在十五等你。細雨來了,我在傘下等你。流水凍了,我在河畔等你。生命累了,我在天堂等你。我們老了,我在來生等你。能廝守到老的,不隻是愛情,還有責任和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