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女朋友為什麽不再陪你吃苦?

女朋友為什麽不再陪你吃苦

1

認識一個叫桃子的姑娘,長得傻白甜,性格單純乖巧,做事認真努力,是個十足的好姑娘。

桃子幾年前上大學時談了一場戀愛(雖然桃子自己都說不清愛他什麽,可年輕姑娘的愛情本就是盲目的),男朋友家境很不好,但上學時誰能顧慮到現實問題呢,而且桃子是絕對的愛情至上,她那時天真的以為,隻要兩個人相愛,就可以天不怕地不怕了。

大學畢業後桃子跟男朋友一起去了北京,兩個人租了一個筒子樓的單間,冬天冷的水結冰,夏天熱的似火爐的那種,開始了桃子以為的浪漫、溫馨、甜蜜的同居生活。

桃子爸媽對這段戀情非常反對,一方面是桃子家與男朋友家跨越兩個省,距離太遠,爸媽舍不得桃子,另一方面是男友家太窮,且男友的個性不夠穩重成熟,爸媽不相信他將來能給桃子幸福的生活。

可是桃子被自己的愛情夢沖昏了頭,一心覺得既然愛了就要努力一起走下去,不能輕易放棄。她瞧不起那些僅僅因為距離、因為窮就放棄愛情的人,更不願意自己的愛情被現實打敗。雖然她也不想忤逆爸媽的意願,但是她相信,爸媽擔心的無非就是經濟和她的幸福,她要努力工作掙錢,幸福給爸媽看。

2

桃子是爸媽的獨生女,家裏經濟條件也算得上小康,從小受慣了嬌寵,但是為了保護這份愛情,她真的做了很多努力。因為剛畢業,沒什麽經驗和過人之處,她跟男朋友每人的工資不過三千出頭,為了節約開銷,她斷絕了自己最愛吃的零食和甜點,買衣服也不再買名牌,缺衣服穿的時候就拉著男朋友去北京動物園海淘,原本花錢大手大腳後來也變得精打細算,二十多年都沒學會砍價竟神奇的成了砍價達人。

那時候的她真的可以為愛情不顧一切,就算辛苦,但因為愛著便覺得值了,隻是有時爸媽打電話逼她分手,她就會覺得壓力很大,跟男朋友傾訴,也並不是要給男朋友壓力,隻是希望男朋友能懂她安慰她,對她說一句:“不要怕,有我呢,你不是一個人。”可是男朋友永遠都給她一個不屑、鄙視的眼神,說一句:“你們家人真現實,不就是嫌我窮嗎!”

是的,男友不懂,他隻覺得桃子父母的反對是現實,是拜金,他討厭桃子父母,也從來沒有努力過去討他們的歡心,因為他有他的驕傲,桃子父母的反對就是對他的否定,既然否定他,那麽他為什麽要委屈討好呢。可是他卻沒有想過,他的不作為把桃子一個人夾中間,雙重壓力擠壓著她。

3

桃子跟男朋友都是很普通的大學部畢業,在人才濟濟的北京真的太平凡了,但桃子從來沒中斷學習,沒有錢報培訓班,就上網找教程自學新技能,每天都在看書、補充能量,雖然依然沒有在工資上有多大提升,但至少她在認真生活,為明天奮鬥著,她希望男朋友也能勤奮上進,于是,就鼓勵他下班後跟自己一起學習,不指望他一步登天,但一點點積累,未來就會讓人覺得有希望。可男朋友年輕氣盛,沒有意識到現實的嚴峻,他沉迷于網路遊戲,幾乎除了工作之外,所有時間都花在遊戲上。

男人是比女人更晚熟的,每次桃子幹涉,他就惱怒的對她說:“你能不能不管我,跟你談戀愛我連玩遊戲的自由都沒有了嗎!”

是的,他隻覺得桃子在控製他的人生,卻不會體諒桃子內心的煎熬,他希望隨性的做自己,卻沒有想到自己還擔負著桃子的未來,的確,沒有人有權利以戀愛的名義改造另一個人,但是也不要忘了,從確定戀愛關系起你對另一個人就是負有責任的,隻考慮自己,從來不懂顧慮對方感受的人是不配戀愛的。

桃子與男朋友這樣生活兩年,她對這份愛情的熱情就在這兩年中被一點點消耗,她的奮不顧身的勇氣也一點點的變弱,男朋友仿佛永遠都不會成熟,他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兩個人經常為了生活瑣事爭吵。

每次與男朋友發生矛盾桃子都強烈的感覺到一種無力感,對這份愛情,還有他們的未來的無能為力。她覺得自己越來越沒有力氣對抗這現實了,不隻因為現實的艱難,更因為她覺得自己是在孤軍奮戰。

4

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同舟共濟,一個向左一個向右隻會越走越遠。

桃子在不熟悉的人面前很放不開,而男朋友一到熟悉的朋友面前就旁若無人,忘了自己的女朋友,所以,每次桃子陪男朋友參加聚會,看著他和一群人杯酒言歡,總覺得自己是個局外人,感到深深的孤獨。

後來,一次與男朋友參加他的公司聚會,同事們起哄讓桃子唱首歌,但桃子實在太羞澀了,委婉的拒絕,掃了同事們的興。男朋友當場就沉下了臉,對桃子不理不睬。

聚會完畢回家的路上,男朋友發作了,對桃子吼到:“你就不能對我的朋友們熱情點嗎,平時不是挺愛說愛唱的嗎,一到我朋友面前就扭扭捏捏的,這樣讓我很丟臉你知道嗎?”

他沒有考慮到自己女朋友本身的性格,隻希望女朋友能夠開朗大方,讓他覺得在人前能有面子,而她所有的羞澀仿佛都成了故意為之,讓他覺得難堪而惱怒。

5

愛情是消耗品,當一個人心中的愛被消耗盡的時候,再輕微的一根稻草也足以將這段感情壓垮。

桃子沒有辯駁,她厭倦了爭吵,隻是說了句:“我覺得我們真的不合適了,是不是應該分手?”

桃子終于相信這份感情不值得自己再堅持了,男朋友開始以為她開玩笑,說她幼稚,竟然拿分手威脅,後來知道桃子認真之後,便又道歉求原諒,可是,女人雖然心軟但隻對自己還愛著的人,然而桃子在他那裏的心已經死了,哪是道歉就能挽回的。

桃子離開出租屋的時候,把兩個人的所有積蓄都留給了男朋友,她“凈身出戶”,決定一切從頭開始。朋友們知道她分手後,紛紛來問她原因,她隻說是兩個人不合適,便沒有再多解釋。

然而,男朋友卻跟朋友說,是桃子爸媽嫌他窮,逼桃子跟他分手了,是桃子不願意陪他一起吃苦所以放棄了,他覺得他們的愛情還是敗給了“金錢”二字。

的確,金錢是分手的直接原因,如果男朋友有錢,也許爸媽不會強烈反對,桃子不會那麽辛苦,也不會對男朋友有那麽多幹涉,兩個人在一起的未來也不會那麽讓人絕望。

但是除了直接原因,分手的根本因素是什麽?如果男朋友能懂得桃子的無奈,能理解桃子父母的反對,用心去討她的父母歡心,努力工作、上進,多一些體貼,讓桃子感覺到他們一起的未來有希望,結果還會是這樣嗎?

也許象牙塔裏的愛情,有風花雪月就夠了,但畢業後兩個人更多面對的,是生活和責任。真正打敗這份愛情的不是金錢,是男朋友的不努力和不夠愛,消磨這份愛情的不隻是生活,還有兩個人不同的追求與性格。

永遠不要低估一個姑娘為了愛情奮不顧身的勇氣,關鍵在于你必須是一個配得上這份愛情的人。

6

很多窮小子在被分手之後,都會習慣的以為對方是因為他沒錢所以嫌棄,可其實根本原因是他的綜合評分達不到對方的心理預期。比如桃子的男朋友,窮、沒有同理心、不上進、不夠體貼,這些都拉低了他在桃子心目中的評分值。

有錢,的確是一個人的加分項,誰不想過更好的生活呢,但沒錢並不是絕對的劣勢,就如喜寶說的,最想要的是愛,其次才是錢。但是,如果這個人沒有錢,又不夠愛,那麽姑娘還堅持什麽呢?

雖然很多人都信誓旦旦的說:寧可在寶馬車上哭也不在腳踏車上笑。但這其實是一個偽命題,因為每個人的選擇都是自己當前環境下的最優解。如果一個女人選擇了在寶馬車上哭,那就說明她在腳踏車上會哭的更慘,不一定因為她拜金,而是給予她腳踏車的那個人綜合評分蓋不過給予她寶馬車的人。

“貧賤夫妻百事哀”,如果你還是個窮小子,希望你多努力一些,努力掙錢,努力生活,努力去愛,不是為了用錢去打動姑娘,而是為了讓你自己成為一個勤奮上進,綜合評分更高的好少年,為了讓那個願意陪你吃苦的姑娘可以少一分辛苦,能夠看到生活的希望,為了讓你們的愛少受一點生活的消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