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美文

【提醒】騙子開始“籌劃”新年了,這七種騙招說不定還會用

◆◆

年底了

騙子們也為新年“籌劃”著

你可多留點心

網上訂購了機票,臨出發時收到“航班取消”的簡訊,需要退票或者改簽。常熟市梅李鎮新豐村一居民信以為真,按“客服”的要求去附近銀行ATM機操作,結果19萬餘元也不翼而飛。

◆◆

年底了

辛辛苦苦掙了一年錢

結果給騙子發了紅包

來看看2015年的新騙局

你可長點心!

Top 7

電話查詢騙局

上榜理由:一聽到自己被公安局的盯上了,還涉及犯罪,頓時被嚇到了吧?

突然接到一個陌生電話,開口就說出你全名。

後面的劇情更精彩“叫我某某某同志,我是**公安局的,剛破獲一起販毒團伙案,查到一批額度卡,其中有一張是你名字辦的額度卡,因為全國同名同姓比較多,要與我核對一下我身份號碼及信息,請我配合一下。”

問他怎麽用手機打電話過來,他說為了方便查案,手機號碼和公安局號碼是捆綁的。

警察蜀黍告訴你,這是騙局!

Top 6

社保補助騙局

上榜理由:連社保都敢下手,這些騙子的膽子也是夠大的

市民劉某收到號碼10086020發來的一條簡訊,稱其有一筆社保補助金可以領取,並提供了一個所謂的“社保電話”供查詢。後劉某按照對方提示操作,在ATM上被人以轉賬的方式騙走現金1650元。

Top 5

提升額度卡額度騙局

上榜理由:卡就在自己身上,為啥還會被盜刷,是不是想不明白?

“你屬于優質客戶,根據銀行規定可提升額度,但需要提供銀行卡卡號、有效期和卡背後的三位數碼。”結果持卡人給出信息後額度卡額度不僅沒有提升,反而遭到惡意盜刷。

近日,以提額為幌子的額度卡詐欺招式悄然出現,有市民因此被騙損失總計近1萬元。據安全專家介紹,額度卡背後的三位碼其實就是安全碼CCV2,是額度卡在進行網路或電話交易時的一個安全代碼,重要性幾乎等同于密碼。隻要掌握該號碼等信息在某些支付平台上即使非持卡人也能完成支付。

Top 4

貨到付款騙局

上榜理由:貨到付款,先驗貨後簽收,沒想到還會被騙

有使用者在網上買了塊手表,收到後挺滿意的。但接著接到一個推銷電話,說現在有一對名表,價格非常低,隻需要398元的快遞費,另外再送398元的充值卡,而且是貨到付款,好實惠!

行!送過來看看吧!快遞到後,拆開看了一下,一對男女手表,看起來面板還不錯,還附有一張400元的電話卡。驗完貨,交錢簽收吧!

過了一段時間,再慢慢試一下手表,原來是電子表!可能就值30-50元!充值卡呢?竟然引導到一個木馬的網站!得!上當了。

Top 3

網站域名到期騙局

上榜理由:網站域名需要續費?為了錢,騙子們真的是什麽理由都能想出來~

最近,廣州一公司助理小盧接到一名自稱是廈門某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的來電,對方表示公司的域名即將過期,如不及時續費域名就會被移除。對方以幫企業域名續費為名騙取費用,利用“中文域名遭搶註,優先保護註冊”為名行騙。假冒是中國網際網路絡信息中心 (CNNIC)相關工作人員,通知企業其中文域名限幾天內付費註冊,否則將接受他人搶註等來騙取錢財。

Top 2

冒充10086狂發詐欺簡訊

上榜理由:連我最信任的10086都有假,傻傻分不清楚

“你的積分已經達到兌換326元獎品條件,請登錄XX網站……”其實這個連結就是一個騙子的網站。

10月20日下午,不少市民經過柳州西江路一帶時,手機接收到10086發出的一條兌獎簡訊。其實,這是不折不扣的詐欺短息。有人在附近利用偽基站冒充10086傳送詐欺簡訊,偽基站就藏在一輛小轎車中。

民警在舉報人的指認下,于一輛白色小轎車裏搜出了一台筆電和一台發射設備,車上的三名男子被控製住。

Top 1

微信手機號騙局

上榜理由:盜用朋友的微信,問你要手機號碼,讓你完全無法拒絕

當你收到朋友微信告知因通訊錄丟失、讓你發手機號給他時,請留心;當他進一步發簡訊給你,並請你告知驗證碼時,一定註意!

因為騙子很可能盜走你朋友賬號,盯上了你的微信支付,已有多人被騙。如果有微信好友提出借錢或者傳送號碼等要求,一定要先電話聯系。

這幾點要記牢!

▼防電信詐欺做到六個不

不輕信網銀升級簡訊!

不輕信來電號碼!

不撥打可疑電話!

不相信“安全賬號”!

不接聽自動轉接電話!

不向陌生賬號匯款!

▼110來電請果斷掛掉

如“110”來電,還自稱是公安機關的辦案民警,可果斷掛掉,這是騙子的連環騙局。110是單向電話屬警方的接處警平台,隻受理民眾涉及公安智慧型範圍內的求助、報警、舉報、投訴,警方不會通過110撥打電話辦案或要求你匯款!

▼切忌隻是簡單核實對方電話

詐欺分子常常利用讓受騙者簡單核實號碼的方法使人放松警惕。如果一時糊塗將款匯過去,要及時告知銀行工作人員,銀行可以阻止對方將騙到的款取出。如果是用自助銀行ATM機轉賬,受害人要立即撥打銀行服務熱線,工作人員將及時止付被騙款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