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2015奇葩發明大盤點 腦洞大到停不下來!

在電視、手機和其他偉大創新對世界形成天翻地覆影響前通常備受爭議。

盡管很多創意和創造無法被公眾熟知或獲得商業成功,但對當前社會的卓越認知和豐富創造能力卻值得我們肯定和學習。

在即將過去的2015年中,來自全球各地秉承創新精神的人為我們帶來了或新奇或瘋狂的創造發明,接下來讓我們進行簡要的盤點。

可泡澡的吊床:Hydro Hammock

這也許是今年最佳(最糟糕)的豪華戶外設備。該吊床採用密封的高張力的織物製成,能夠同時容納兩個人和最多50加侖(189升)的熱(冷)水,能夠讓你在戶外享受泡澡的樂趣。單層吊床售價260美元,不過加熱系統售價較貴為920美元,此外你還可以選擇雙層吊床。

手持式膠帶槍: Protopiper

這是由德國Hasso Plattner研究所人機互動實驗室推出的膠帶槍,你可以將其認為是手持式的3D印表機,能夠滿足使用者建立用于測試的物體原型。該槍最大的亮點在于它可以快速地將3D建模軟體中經常看到的線框模型建立出來,並且是一個比電腦螢幕上更加大規模的線框模型。另外,這款設備並不會將塑膠融化,而是用將卷製的膠帶轉變成堅固而輕量的中空塑膠管,用于製造跟實體物品一樣大小的原型。

吃貨福利:煎餅印表機PancakeBot

這款發明的靈感來自于孩子的突發奇想--為什麽不用樂高積木打造一款“煎餅機”輕松製作早餐糕點呢?于是發明者Miguel Valenzuela耗時半年創造了由樂高積木創造的印表機。這款產品集成了電烤盤和自動的面糊分配系統,從而“列印”出任何形狀的煎餅。PancakeBot的使用非常直觀。使用者需要使用配套軟體去設計煎餅形狀,用SD卡將圖形檔案從電腦拷貝至機器,隨後隻需等待煎餅的烤製,並準備好翻面即可。

瘋狂的車載音箱:

什麽時候聰明的創意並不創意哪?這也許就是答案。這款基于Smart改造的“Forgigs”配備了JBL最先進的音箱設備,能夠讓車載音箱達到音樂廳的效果。在車內安裝了16個揚聲器和2 個直徑 30 釐米的低音炮。在這 16 個揚聲器裏,分別有 4 組組合,每組各有 2 個中頻揚聲器,2 個高頻揚聲器。3 個 JBL GTO 804 EZ 放大器驅動所有的 16 個揚聲器,而 2 個 JBL GTO 751 EZ 放大器則專心對付低音炮。這款設備最高輸出能夠達到5720W和150dB。

不美觀但實用的家用便池附屬檔案:

初創公司Main Drain嘗試通過這款附屬檔案將家用馬桶旁邊“掛載”一個附加的小便槽設計。其平面式的底座並不會影響馬桶蓋的掀起或合住,“接收頭”覆蓋的範圍也比較寬廣,而且柔性軟管也可以很方便地調整高度和角度。

手寫機器人:Bond

電腦大大方便了生活,鍵盤已經代替了我們的筆,能夠快速打出一長串的文字,想必如今大多數人不會再選擇去“握筆寫字”,甚至有人都要漸漸忘記文字是怎麽寫的了。

首先使用者需要提供自己的手寫範例,Bond 軟體便能夠自動分析使用者的手寫特點,例如說字母樣式、字間距、傾斜度等。接下來便是Bond手寫機器人大顯身手的時刻了,比如說你需要寄給朋友一張手寫賀卡,那麽隻需要用鍵盤輸入文本內容和收信人的姓名和地址,Bond 機器人便能夠輸出“使用者筆跡”的手寫內容。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模仿你本人的筆跡,Bond 還提供許多可挑選的字型、墨水和鋼筆類型,可以充分發揮文字的魅力。另外Bond甚至能夠模仿著名的發明家 Nikola Tesla的筆跡。

帕特裏克•普裏布(Patrick Priebe)

這名來自德國的雷射狂熱愛好者在今年帶來了很多瘋狂的發明,其中包括為迎接《星球大戰:遠離覺醒》而打造的死星;極具震撼的雷射加特林機槍;“柯南”版雷射手表等等。不過在今年這位使用雷射的達人帶來了《辛普森一家》中的電錘。

這把電錘配備了一塊80.5v、1000mAh的鋰聚合物電池,錘子的主體部分基本都採用了鋁材料。這把電錘可以讓人們省下每次在敲擊釘子之後抬手臂的力氣,他們隻需要按下錘子的製動按鈕即可。

Fahz項目:用臉輪或設計獨特的3D列印花瓶

名為Fahz的項目能夠跟您提供的照片中人臉部的輪廓生成某些特征曲線,並將其用在3D列印的花瓶設計中。設計過程的一開始是將一個高解析度的面部輪廓的照片通過類似Adobe Illustrator這樣的軟體轉化成矢量幾何形狀。然後以這種高度抽象的面部輪廓作為花瓶的輪廓,無縫融入到花瓶設計中去。一旦這種定製花瓶的3D模型生成之後,該設計檔案將直接傳送到3D印表機中,使用PLA材料列印出輕質耐久的精細花瓶。

另類腳踏車專用雨傘

LEAFXPRO是一款專門為騎行者設計的腳踏車專用雨傘,可以為騎車者,甚至乘客提供遮風擋雨的功能。有了LEAFXPRO的保護,哪怕在風雨天氣下騎車,你都可以保持幹爽,並且享受騎行的樂趣。LEAFXPRO的使用很簡單,你隻需要先把它撐起來,對上位置,把它安裝在前輪,使它的透明塑膠擋風罩一直延伸至車座上方,調整前後兩端,最後固定即可。

懸浮燈泡:Flyte

Flyte是一款反重力的懸浮燈泡,利用無線電力傳輸讓LED燈泡發亮,並在木質底座上安裝電磁感應線圈能夠讓燈泡自動懸空、停留甚至是旋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