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美文

11個會讓你感到驚奇的科學事實

1. 好奇號火星探測車在火星上的第一個生日竟有設定可以播放“生日快樂歌”給自己聽!

它還自己發了個動態啊!上面寫著:“孤寂難耐。請把我關掉吧!”

2. 火星全由機器人佔據,但是它們永遠不會遇到彼此! (也難怪好奇號這麽孤獨啊!)

在火星上的所有機器人,隻有好奇號與機會號還存活得好好的,而它們也因為在火星上的位置完全相對,所以也遇不到彼此啦!

3. 有一隻世上最孤獨的鯨魚叫做“52赫茲”,他有可能是他的物種之中的最後一隻鯨魚。他就這樣在海中孤獨旅行著,與其他鯨魚唱著不同頻率的歌聲。

鯨魚的呼叫聲一般來說都在20赫茲的頻率,這種頻率隻有人類才聽得到。因此,當科學家開始聽到52赫茲的呼叫聲,並沒有馬上察覺到這也是一隻鯨魚的呼叫聲啊!這些科學家就曾在研究中寫道:“如果這真的是一隻鯨魚,在這汪洋的大海之中,全年仔細監聽之下,在世界各地就隻找到這麽一隻的話,這個事實實在讓人很難接受啊!而且每一季其聲音來源隻出自于同一處。”

4. 冥王星普魯托 (Pluto) 從發現之時一直到從9大行星中剔除的這段期間,從沒機會繞著太陽完成一次公轉!

要公轉一圈可是要248年的時間啊!

5. 新視野號 (New Horizons) 太空船花了9年的時間前往接近冥王星普魯托,但抵達這個矮行星後,隻花了22個小時蒐集資料就走了!

6. 科學家意外在2006年找到世界紀錄上最老的動物時,也意外地殺死了他。

明蛤蜊是于2006年在冰島沿岸發現的,而他也是連同200隻蛤蜊被撈上岸作為氣候變遷研究素材的其中一隻。結果這200隻就在船上被冰凍起來,也就把他們全部殺死了!一年後,這群科學家才發現自己鑄成了大錯!回到實驗室後,在顯微鏡底下觀察了其外殼,一開始以為他405歲,但進一步分析後更發現他有507歲。這就代表他在1499年就出生了,也就是中國明朝就出現了!

7. 旅行者一號與二號探測船是離地球最遠的人工物體,然而它們則是往不同方向前進!

8. 旅行者一號 (Voyager 1) 4萬年內不會抵達另一個星系,而且就算4萬年過後,它也仍離那顆星超過一光年的距離。

旅行者二號 (Voyager 2) 會在差不多時間經過另一顆星。

9. 一在1970年代發射出去的太空船,到了2008年仍在傳送訊號到地球,但卻有9年的時間都沒有人在聽這些訊號啊!

ICE太空船原本在1990年代就應該停止傳送資訊,但有人忘記做出停止的設定才會發生這樣的事啊!!

10. 灰熊會棄養獨生的小熊熊,好在隔一年嘗試一次生育更多小熊熊!

畢竟一隻小熊熊需要2年養大,所以母熊如果選擇養了這隻熊,就得等上3年才能繼續生育。

11. 熊貓通常都生有雙胞胎,但由于母熊貓一次隻顧得到一隻,所以另一隻就會遭到棄養!

看完覺得世上還有好多好多事都還不知道啊!快分享出去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