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美文

19個會讓你的大腦立刻活躍起來的有趣事實

1.女人有自殺念頭的機率是男人的兩倍,但男人自殺的成功率是女人的四倍。

2.法國超跑布加迪跑車的速度不是受到引擎限製,而是取決于輪胎會不會爆裂。

3.“to turn a blind eye (視而不見)”這個片語出自瞎了一隻眼的英國海軍中將尼爾森。在一場戰役中,當他被指示停止攻擊丹麥艦隊時,他故意把望遠鏡舉到瞎的那隻眼睛上,說“我沒看見什麽信號”,然後不顧一切攻擊。

4.曾有人想認真做科學研究,看我們認知的“現實”是否真是像駭客任務中一般,隻是電腦的模擬。

5.你在吃鳳梨的時候,鳳梨其實也在吃你。鳳梨的蛋白酶會消化蛋白質,所以吃鳳梨的時候舌頭上才會有刺刺的感覺。

6.太平洋中央有塊特別的區域,廢棄的太空船都被丟在那裏。那個地方被稱作“太空船墳場”,著名的和平號太空站也在那裏安息。

7.販賣機每年害死的人比鯊魚咬死的人多。販賣機平均每年害死13人,而鯊魚平均害死5人。

8.為了拍攝電影“瘋狂店員”(Clerks),導演凱文史密斯賣了他收藏的大部分漫畫、刷爆了好幾張額度卡、挪用他部份的大學教育基金、還花了在水災中泡湯愛車的保險金,甚至在電影中那間便利商店工作。

9.在2004年,瑪莉歐電玩出了一個可操控的女性角色,叫做薇薇安,還有一條關于她被家人接受的劇情支線。但,這些設定在美版中被移除了。

10.在芬蘭,超速罰單的金額是根據超速者的收入計算。因此有些芬蘭的億萬富翁得面對超過10萬美元的罰金。

11. 1983年,一位叫希爾加‧艾絲比的女性徒步橫越美國,好贏得1萬美元的獎金來拯救家庭。她完成之後,贊助者拒絕付錢。她回到家後,發現她的兩個孩子在她離家時死亡,她也失去了房子。

12.在“24小時反恐任務”第二季拍攝期間,艾莉莎‧庫絲柏被要在劇中威脅她的美洲獅咬傷。在拍攝那幕戲之前,訓練師建議她跟美洲獅“碰碰面”,但她去摸美洲獅時手卻被咬傷。她被送往醫院治療穿刺傷口,還打了破傷風疫苗。

13.在1990年,密西根的一間警局舉辦了一場假婚禮,新娘和新郎都是臥底警察,並邀請當地葯頭參加。在會中,警方就把葯頭一網打盡。

14.在挪威,要成為警官必須接受三年的高等教育。他們在大學受訓,畢業生都會得到“警察學”的學士學位。

15.在電視劇“酒吧五傑”中飾演一位恐同角色的演員 (Rob McElhenney),實際上是由一對女同志情侶扶養長大。

16.世界紀錄中,算數算到最大數值的紀錄保持人是傑瑞米‧哈波。他將完整過程上載到網路上,幫助慈善募款。他算到100萬,這項創舉花了他三個月時間。

17.一份瑞典研究調查3500名作過隆胸手術的女性,發現她們自殺的機率是一般瑞典民眾的三倍。

18.科學家正在研發一款滅蚊雷射機器,每秒最多可殺死一百隻蚊子。它的系統甚至能靠著蚊子翅膀振動的速度,來分辨牠們的性別跟種類。

19.曼谷有座祭拜一個老頑童乞丐的廟。在一位信徒在廟裏祈禱,並贏得樂透之後,他找來一群性感的舞者來犒賞乞丐。現在信眾會定期請舞者來廟宇,以祈求好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