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活久見,來看看這些奇葩的存錢方式

由于深受儒家“勤儉持家”思想的影響,中國人是世界上少有的特別喜歡存錢的人,個個都喜歡當財奴。

先說說中國古人吧!他們存錢的方式比較單一,就是貯藏。

但貯藏的手段,可是你想象不到的多啊!

蘇東坡年輕時,在金山寺借住讀書,三餐不繼,窮極無聊下在床底亂挖,果然挖到一大瓮白銀。但他不貪,封好後又埋回去。後來他中了進士,才叫家人掘出來供作修寺廟費用。

中國國家博物館的鎮館之寶——商代青銅重器“後母戊鼎”,就是被採取窯藏方式處理的,藏匿的地點是吳姓人家的糞坑下面。

還有古文獻中著名的“孔壁遺文”,就是漢武帝時,魯恭王拆了孔家老宅,意外從牆壁夾層中發現的。

還有將錢物收藏在屋檐下,或是懸吊在房梁上。入屋盜竊的小偷雅稱“梁上君子”,便與此有關。

更有極端的,把成堆的銀子熔化成液體,澆灌進家中的地板,沒錢的時候敲下點銀子來使用。

民國上海名醫陳存仁分家時,記載窯藏了20缸銀子,但隻挖出了8缸。擴大挖掘面積,向四周挖掘,也找不到。後來經提醒,往下深挖,果真挖出了埋在下層的12缸銀子。

古人窖藏財物,埋藏者又不輕易透露訊息,若幹年後,宅第易人,新主人在翻修或重建時,往往都會“掘地三尺”,把家前屋後地下翻一遍。

在現代也有繼續沿用古人的辦法貯藏的,但貯藏的是紙幣!新聞裏屢屢可見某某埋于地下或床下的數十萬人民幣都被酶壞了蟲蛀成碎片了······想想可真是心痛!

現代人存錢,當然要把錢存銀行了,然並卵,早有外國經濟專家指出,中國人把錢存進銀行其實是在花錢······天啦嚕,該拿什麽拯救你的錢?!

自從央媽不斷降息降準後,嗅覺敏銳的投資者已經不局限于將資本存于銀行了,而是拿出來投入更能保值增值的商鋪物業。

雖然這麽多年李維嘉也沒能在湖南台上位成功,但他可是一隱形富豪,據說最近又投資了他最擅長的商鋪領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