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黑洞吃太陽完整過程活久見 場面震撼秒殺科幻大片終結者

黑洞吃太陽完整過程震撼無比,我和我的小伙伴們都驚呆了。黑洞吃太陽完整過程就是黑洞吞噬恆星的過程,比科幻大片弱爆了。

黑洞吃太陽完整過程已不是第一次。

超驚悸膽小慎入。

黑洞吃太陽完整過程活久見場面震撼秒殺科幻大片終結者

黑洞吃太陽完整過程:場面太震撼了,小心髒實在承受不了,嚇尿了。一個國際研究小組26日說,他們在一個鄰近星系的中心首次觀測到黑洞“進食”一顆太陽大小的恆星,以及把“殘渣”以近乎光速向外噴發的過程。

黑洞吃太陽完整過程:負責研究的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範費爾岑告訴新華社記者,這不是第一次看到黑洞吞噬恆星,也不是第一次看到黑洞向外發光或者說噴流,“但這是我們第一次清楚地看到恆星被摧毀以及其後發射噴流的完整過程”。

黑洞吃太陽完整過程:天文學家曾預測,當黑洞“進食”大量物質時,比如此次吞噬撕碎一顆恆星,就會有高速等離子噴流從黑洞邊緣逃逸而出。範費爾岑說,他們的研究證實了這一理論的正確性。

黑洞吃太陽完整過程:但他同時表示,此次噴流比以前見到的黑洞噴流能量小得多,可能隻相當于太陽向外噴發1000萬餘年的能量。此次黑洞噴流這麽“暗淡”,其原因“現在還是一個謎”。

黑洞吃太陽完整過程:由美國、荷蘭、英國和澳大利亞天文學家組成的研究小組還推測,所有的黑洞在吞食恆星的時候可能都會向外發射噴流,但此次之所以“逮”個現行是因為這顆編號為ASAS-SN-14li的恆星距離地球比較近,且他們反應迅速。

黑洞吃太陽完整過程:據該小組發表在美國《科學》雜志上的文章介紹,這顆不幸的恆星距我們3億光年,而此前“逮”到的恆星進食場景至少是此次的3倍遠。他們利用地面射電望遠鏡進行了觀測,其中第一次觀測距黑洞“進食”畫面被發現僅僅3周。

黑洞吃太陽完整過程:範費爾岑說,包括他自己在內,以前也曾努力尋找黑洞“進食”後發射噴流的證據,但“總是晚了一步”,他們的新成果說明“這種新類型的噴流可能很常見”,“發現更多這些罕見事件也許能推進對黑洞發射這些壯觀噴流過程的了解”。

黑洞吃太陽完整過程:神秘的宇宙總是被熱愛探索與發現的人們所向往,近日國外媒體盤點了關于宇宙的十大奇特最新發現,下面跟隨小編的腳步一起去探探究竟吧。

銀河系神秘巨大氣泡

黑洞吃太陽完整過程:2013年初,開普勒探測器發現一個行星系統,包含著三顆行星,其中有一顆迄今發現最小的行星——Kepler 37-b,其直徑為200公裏,略比水星小一些。

黑洞吃太陽完整過程:美國天體物理學家最新研究顯示,“斯隆長城”是宇宙中最大的天體結構,是由長度14億光年的星系鏈構成,包含著無數遙遠星系。

黑洞吃太陽完整過程:ULAS J1120 0641是迄今發現最古老的類星體,它形成于宇宙大霹靂之後8億年之內,它非常古老,這顆遙遠類星體的光線抵達地球需要129億年。

黑洞吃太陽完整過程:40億年前,早期太陽系非常危險,行星發生碰撞概率較高。規模最大的應當是地球和一顆類似火星體積的星球“忒伊亞”發生碰撞,在這次碰撞中形成了月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