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活久見城會玩 世界精彩不狗帶


我們

2015年的娛樂關鍵字跟春天的韭菜似的——割了一茬又一茬,絕對是精彩熱鬧的一年。

大家認識了網紅、小鮮肉、小公舉、傻白甜、老幹部,還被“半壁江山”驚嚇到了……

生活範兒

2015捌周刊盤點熱詞篇

明明可以靠臉吃飯

這個梗的出處是諧星賈玲,她如今風格搞怪,但年輕時,賈玲也是清秀的“女神風”。面對網友們的驚訝,賈玲回應,“我深情地演繹了:明明可以靠臉吃飯,偏偏要靠才華。”此語引發眾人熱議與共鳴。

主要看氣質 這可以被稱為一個漢堡引發的刷屏,因為王心凌新專輯《敢要敢不要》中的一張吃漢堡宣傳照,被網友熱評為“主要看氣質”,引發全民曬自拍跟風。

壁咚、胸咚 今年娛樂圈貢獻的流行戀愛姿勢,是壁咚和胸咚。這是偶像愛情題材的慣用橋段,即男主角將女主角推至牆角,單手扶牆發出“咚”一聲。

人設標簽

網紅 “奶茶妹妹”章澤天嫁給了劉強東,郭富城出道這麽多年第一個公開承認的“天王嫂”方媛,也是一枚喜歡賣面膜的網紅喔!

小鮮肉 年輕、帥氣的男星。吳亦凡、鹿晗、李易峰、張藝興、TFboys……“小鮮肉”們全面爆發,全面攻佔了綜藝節目和各種影視作品。

小公舉 特指周傑倫,伴隨《中國好聲音》第四季播出,周傑倫“有公主夢”這事大家都知道了,于是都叫他“小公舉”。為啥?因為他是男的啊。

半壁江山 專指汪峰。因接連遭受爭議,汪峰團隊自發公關文《如果沒有汪峰,大陸樂壇盡失半壁江山》。此後,人們都以“汪半壁”調侃汪峰。

傻白甜 指影視作品中被設定為沒有心機、性格白目、做事沒有頭腦但所有男角色都愛她的女主角。如《何以笙簫默》《錦綉緣:華麗冒險》。

老幹部 李健、霍建華、靳東等中年男明星今年走紅,因為他們不怎麽追逐潮流,作風老派、嚴謹,在時髦的娛樂圈形成一種“反差萌”而被網友推崇。

說話方式

duang 漢語裏沒有這個字,這個音是大哥成龍說的,在他的洗發水廣告裏,他一直“duang”地形容加特效的感覺。這個詞後來被網友衍生為萬能詞,當你不知道怎麽形容時,那就“duang”一下吧。

上交給國家 出自網劇《盜墓筆記》。為了通過審查,劇中主角吳邪一直要將所有文物“上交給國家”,與盜墓原著大相徑庭,這句話也成為劇迷們的主要吐槽點。

城會玩 吳亦凡人氣高,結果有人在吳亦凡拍電影時,假扮成吳亦凡讓記者們拍。後來揭穿後,網友們感慨“你們城裏人真會玩”。

狗帶 這不是牽狗的帶子,而是“go die”的諧音。源自話題男星黃子韜,他在演唱會上唱“This is my life,I am fine,我不會就這樣輕易地go die!”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