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這6個然並卵的手機功能,買手機不註意就被坑了!

編者按:如今各種網際網路手機賣得風生水起,兩三分鍾瞬間搶購完,比起傳統手機賣場打折促銷簡直是賣瘋了。線下手機店遭受到網際網路的沖擊有多大?他們的生存狀況是否每況愈下?是無奈苦撐還是糾結轉型?科技每日推送(微信號apptoday)今後將針對國內手機店從業人員開展深度調研,為大家講述這一行業背後的變化和情感故事,也希望能夠給手機店從業人員帶來幫助。

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競爭日趨白熱化,手機廠商恨不得使出渾身解數來增加手機的功能,以博取大眾的眼球,可這些開發出來的功能,除了讓手機促銷員多了一種忽悠技巧外,好像並沒什麽卵用。

事實上,店面導購員的確也經常用這些聽起來“高大上”,實則“然並卵”的噱頭對消費者進行安利。為了避免你們買手機被說昏了頭,科技每日推送特意邀請了卓越數碼手機賣場的店員來說一下目前市場上手機有哪些然並卵的功能,真羨慕你們關註了這麽體貼的公眾號!

【拯救穿幫?正反可接的電話】

TCL推出的idol 3在手機的頂部底部都配備了聽筒,支持正反接聽電話,但是這功能似乎沒有實質的用途,畢竟正常人在聽不到聲音後把手機反過來並不會耽誤太久。

電視劇經常出現的接電話拿反的穿幫鏡頭可能需要這麽一款手機。

【眼球追蹤:死盯著螢幕才能操控】

三星曾在Galaxy S4時開始推出眼球追蹤的技術,即前置攝像頭會追蹤你的眼球活動,來判斷你是否在看螢幕或者進行螢幕翻頁等操作,然而,眼球識別率實在有點低,聽起來很高大上的一個功能,實際上用起來又是另一回事,別人會以為你在對著手機做眼保健操。

【無框線設計】

這種設計確實可以吸引人們的眼球,但隨之而來的煩惱也不少。像夏普超窄框線的手機,它的邊緣漏光現象就非常嚴重,很大一部分使用者的手機都紛紛“躺槍”。此外,窄框線同時也帶來了邊緣誤觸的可能性,偏偏那些“無框線設計”的手機,又沒把邊緣誤觸的問題解決好,相當矛盾。

【投影手機:不成熟的硬體堆疊】

三星推出的Beam系列手機在頂部內置了投影鏡頭,可以將手機螢幕投射出來,功能看似酷炫,但是該功能耗費的電量以及對手機的損耗都很大,而且關鍵是醜!醜!醜!

【關節觸控:截圖專用?】

華為在今年年初推出了一個全新的技術:指關節觸控識別技術,來實現螢幕截圖、文欄位落剪貼等功能,但是經過了半年的衍生,如今這項技術仍然沒有新功能的加入,盡管在螢幕觸控識別上有了新的方式,但是配套的操作未能跟上也使得華為在高端機型上的這項技術顯得有點雞肋。

【懸浮接聽電話】

這項懸浮接聽電話功能,可以在手機來電時,不用接觸手機,在螢幕上方揮動手掌就可以完成接聽的動作。但是,這個功能除了圖新鮮拿來玩玩之外,平時在使用手機的時候,並沒有幾個使用者會這樣做。

“對消費者來說,他們更期待的還是手機更安全,運行速度更快,系統更穩定,而不是一堆亂七八糟,花裏胡哨的沒有實用價值的功能,畢竟這些功能的研發還是需要消費者去買單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