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6個嘗試讓全球變冷的"然並卵"腦洞

2015年的巴黎氣候峰會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著。各國領導人都在絞盡腦汁,希望能達成全球氣候協定。

就在這個時候,彭博社腦洞大開,發了一條趣味十足的。他們給氣候談判大會上忙得焦頭爛額的政治家提供了6條並不能實現的全球氣候變冷創意。

1. 美白雲

腦洞:在海上噴灑鹽水到雲中,讓雲變得更厚、更白,從而能從地球上反射更多的陽光。

然並卵:因為這需要一個巨大的,全球增雲設備,但收效甚微。

2. 擦亮農作物

腦洞:改變玉米和大麥等植物的品種,改變其葉片的形狀、大小和蠟質,使其更加光亮。

然並卵:可能需要幾十年時間引進新的品種,而且收效甚微。

3. 降酸或者扔鑽石

腦洞:通過飛機、氣球、炮彈向空氣中提供微小的反射粒子,例如硫酸鹽、鑽石或鋁氧化物。

然並卵:硫酸鹽會破壞臭氧層,鑽石和氧化鋁的影響還知之甚少。而且,說真的:真的能向空氣中噴灑凈化物嗎?

4. 泡沫海洋

腦洞:給船隻裝上充氣裝置,從而使其在海洋表面造出小泡沫,讓水的表面變得更光滑、更白,反射更多的陽光。

然並卵:這很安全,但效果太微不足道且花費巨大。此外,船長可能不會喜歡這個創意。

5. 用氣球創造陰影

腦洞:使氫氣球進入平流層,從而形成一個遮光罩。

然並卵:開銷太大,回收起來就像收拾世上最大生日party結束之後的房間一樣麻煩。

6. 讓我們的太陽增加耀斑

腦洞:用數萬億的圓盤圍繞太陽按照某一軌道運行,這個軌道離地球一百萬公裏遠,重力穩定,能為地球創造出一個傘形空間。

然並卵:這得花費數萬億美元!玩不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