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這些汽車貼膜然並卵!玻璃自帶了這些功能!


如今的大螢幕智慧型手機帶動了手機套和手機貼膜產業的發展,這是已經成為一個經濟學奇觀!

特別是手機貼膜,小小一張透明塑膠成本與售價完全不對等,但是願意花錢貼膜的人還是絡繹不絕。

這種現象其實在汽車銷售市場上存在,那就是常說的汽車玻璃貼膜,現在到四兒子店買車一般都贈送全套玻璃貼膜,很多車主都會毫不猶豫地讓師傅給貼上,就算不是贈送的,怎麽也會就地買一套貼上,雖然花費不多,但是貼膜對汽車真的有用嗎?

眾所周知,高端的手機,特別是一些三防手機,螢幕本身就採用特製的防爆玻璃,就算貼了防爆膜,它該爆的時候還是會爆的,不該爆的時候怎麽摔都不會爆。

同理,汽車玻璃,特別是前後擋風,本身就是特製玻璃,而且還有各種自帶的功能,以為給它貼上膜才會怎麽怎麽地……完全是心理作怪。

下面就先來看看汽車玻璃有哪些功能是讓貼膜成了“多此一舉”的。

1隱私玻璃

一些豪華車型對後排乘客一向是重點照顧的,完全看不透的後窗,就算把臉貼近去看估計也看不清車裏的內容,所以貼膜對提升私隱度毫無幫助,而且還可能因為是豪車的膜,價錢方面會被店家宰一身血。

2坑爹深色膜

有的車主喜歡深邃有內涵,所以貼上了一些不倫不類的有色玻璃膜,然而貼膜師傅的手藝良莠不齊,貼出來的效果不盡如人意,于是在陽光下就原形畢露了,出現亂碼一樣的斑紋。

3自帶防爆

前擋風本身是夾層玻璃,防爆是國際標準,就算發生了撞擊,玻璃碎片也不會輕易飛濺出來,前提是檢驗合格的前擋風玻璃,所以貼膜隻是雞肋,可有可無。

4自帶隔熱

玻璃製造工藝已經日新月異,有的豪車玻璃已經帶有隔熱功能,再加上車內性能超強的空調寒颼颼地吹風,外面的高溫對乘客根本不起作用,所以隔熱膜就算了吧,好好享受原裝玻璃。

5自帶防紫外線

既然隔熱,防紫外線當然可以標配了,現在很多車的配置表上都列明了防紫外線車窗玻璃(一般呈現一點綠色),所以貼上這種所謂的防紫外線膜簡直影響美觀。

6影響收音機信號

曾幾何時,軲轆哥看到過一款車的使用說明書,上面用大紅色字型清楚標明:“後擋風貼膜會影響收音機接受廣播信號的質量”,說的就是一些採用內置天線的中高檔車,這類車型的天線被集成到了後窗框線上,而一些後擋風膜帶有金屬成分,對信號質量自然有影響,而且受幹擾最明顯的就是一些帶有收音機ST高保真功能的車型。

軲轆哥說歐美國家現在都不時興貼膜了,而且經過識別的知名廠家隻有20多家,到了中國卻有數百家製膜廠家,電視新聞上也曝光過一些劣質貼膜成本隻有幾十元,小作坊都能生產,魚龍混雜的背景下,挑選貼膜本身就是一項技術活,現在汽車自帶了這些玻璃,還何必去費勁貼這種膜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