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唯美的瑜伽冥想引導詞-感謝生命的美好

現在把意識放到腹式呼吸上來,深深的吸氣,緩緩的呼氣,在一呼一吸之間,感覺心跳的平緩身體的安寧,緩慢的呼吸,去尋找呼吸的順暢,靜觀身體的感受。

深深的吸氣,氣息由鼻腔、胸腔沉入丹田,帶進了新鮮的氧氣,滋潤著身體的每一個細胞,緩緩的呼氣,帶出了身體中所有的廢氣、濁氣,

讓一切的煩惱遠離我們。

感覺有一滴露珠滴落在我們的眉心,順著眉心來到我們的面頰,再從面頰流淌到我們的肩膀,順著手臂滑過指尖,落入我們身下的凈土,漸漸帶走了一身的疲憊和生活的瑣碎。

放松我們的面部肌肉,舒展緊皺的眉頭,嘴角微微上揚。用舌尖輕輕抵住上顎,感覺有一股玉液瓊漿,讓我們咽下它,去滋養身體的五髒六腑。

吸氣小腹微微隆起,呼氣小腹一點一點的內收,感覺到我們的身體越來越輕,越來越輕,仿佛化作了一朵白雲融進了藍天。

隨著陣陣微風,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飄動,在我們的腳下是一片微波蕩漾的湖面,清澈的湖水在陽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

美麗的湖面上彌漫著一股清香的味道,一朵朵白蓮花在微風中搖曳,荷葉上一顆顆水珠晶瑩剔透,微風吹過,水珠從荷葉上滑落,融進了湖水之中。

我們繼續在空中自由的飄蕩,溫暖的陽光照射在我們雲朵般的身體上,一種久違的祥和深入我們的心房。此刻遠離了城市的喧囂,放棄了繁雜的思緒,在藍天尋找那份寧靜與安詳。

微微的閉上雙眼,調整我們的呼吸,深深的吸一口氣,讓這如甘露般的氧氣滋潤著我們的全身,呼氣將我們體內的污氣連同所有的不快一同呼出,除去一身塵埃想象我們走進一片森林。

漫步在林間的小道上,柔和的光線從森林的空隙處滲透進來,斑駁的灑落在如綠毯般的草地上,一陣微風吹來,輕輕地拂過我的臉龐,幾縷發絲隨著那微風輕輕的飛揚。

思緒也跟著飛啊飛啊,飛向那未知的遠方。想象著蔚藍的天空清澈的沒有一絲雲彩,深深的吸一口氣,空氣中還夾雜著野花的幽香。聞著這沁人心脾的幽香,仿佛身體也跟著墜入那一片片段預告的海洋,鳥兒在枝頭歡快的鳴叫,用心傾聽,遠處還有小溪潺潺流水的聲音,想象古詩裏的“小橋.流水.人家”。

來到溪邊,俯身捧起一捧清澈的溪水,讓這清涼的溪水滋潤我們的臉部,抹去歲月留下的痕跡,回復少女般白皙的容顏,讓這清涼的溪水經我們的口、舌、喉,沉入丹田,滋潤我們的每一寸肌膚。

身體越來越輕,越來越輕,仿佛將要隨著那潺潺的溪水緩緩流走,流向我們理想的心靈居所……

想象著,在海天的盡頭,有一輪紅日正在冉冉升起,美麗的海空彌漫著一股清香的味道,吸入我們的肺腑。我們徐徐的吐出濁氣,換入新氣,萬道霞光照射在我們的身上,有一種久違的祥和深入我們的心房,有一種熟悉的喜悅正感動著我們的生命,迎著紅日的光芒,我們與它和諧連線。

想象一下,夕陽墜入地平線,兩邊天際燃燒著鮮紅的霞光,一種博大的美充溢在我們的心頭,時刻地提醒著我們,隻有純凈的目光,聖潔的心靈才能夠讓我們看到世界的美好和歡樂。

這時你的眼前慢慢升起了一朵放射著光芒的蓮花,把你的身體托起,向上托起,這朵蓮花不停地放射著光芒,照亮了你的全身,照亮了你全身的骨骼並且照亮了你全身的肌肉,照亮了你的五髒六腑,你的身體此刻變得越來越輕盈,越來越空靈,越來越透明。

在這永恆的光芒中,我們忘卻了一切,同時,我們又擁有了一切,這一切中,我們忘卻了自我,隻有喜悅與我們同在。

用腹式呼吸,緩緩的氣體穿過我們的心肺直到小腹,這時我們感覺到小腹的微微隆起,呼氣把所有的廢氣、濁氣排出體外,緩緩的吸氣、呼氣,伴隨著音樂聲的響起,放松我們的眉心。

讓我們忘掉生活中的瑣事,忘掉心靈的困惑,忘掉身體帶來的酸痛,感覺自己置身于海邊,帶著無比輕松的心情光著腳雙步漫步在沙灘上,腳底感受著細細的沙礫。

微風輕輕地拂動著我們的衣衫,傾聽著海浪的聲音,聞著海水帶來的鹹鹹味道,感覺著海浪的起伏。大海是那樣的寬廣,天空是那麽的深藍,就這樣天海相接在一起,朦朦朧朧地行成了一條優美的弧線,海邊的夜空星星點點,小船似的月亮是那麽明亮。

雙手捧起沙子向天空撒去,閃出片片星光,活象無數的螢火蟲尋找家的方向。來自心靈的愉悅是藏不住的,讓我們嘴角上揚,伴隨著海風,感覺意識慢慢地慢慢地離開了肉體,漂浮于空中,如同一隻純潔的天使,煽動著美麗的翅膀,自由著,快樂著……越過高山,越過雲層,飛向星辰,飛向我們心中美麗的天堂。

讓我們來到一片碧綠的湖水邊,雨後初晴,湖水變得如此的澄凈與平和。微風襲來,湖邊的垂柳悠揚地舞動著它們柔軟的枝條。

不遠處一隻金色的蜻蜓,貼著湖面飛過,激起一圈圈漣漪。周遭的空氣也變得清新而愉悅。我們忍不住要深吸一口,將這雨後的芬芳吸入我們的腹底,讓我們的身體得到凈化。

緩緩地呼一口氣,將我們體內鬱積的污氣、濁氣統統排出,感覺我們的身體變得越來越輕盈,像蜻蜓一樣輕盈。想象我們揮動晶瑩的如蜻蜓一般的雙翼,停泊在如鏡面般的湖中央。

湖水沾濕我們的腳趾,傳遞給我們一身的清涼。讓我們再吸一口氣,盡情享受這大自然的盛宴,使我們的心靈更加充實,富足;慢慢地呼氣,將體內殘留的不悅與煩憂統統驅逐出體外,讓我們回歸淳樸真實的自我。

朦朧中,我們又聽到了秋蟬的低吟,樹葉的婆娑,讓生活的壓力就在這分外安寧的環境中漸漸消褪,一點點的遠離我們的生活遠離我們的內心。

讓我們幻化作成一隻潔白的海鷗,展翅翱翔于一片湛藍的汪洋之上,此刻的海面是如此的平靜,仿佛一面清澈的明鏡,沒有一絲的瑕疵。就像我們一直憧憬的生活,寧靜平和,沒有波折。

一陣清風掠過海面,掀起一層層海浪,雪白的浪花飛舞在空中,沾濕了我們的雙翼。我們跟隨著海浪的腳步,來到了岸邊。海浪變做一縷縷溫柔的水波,輕輕地拂過海灘,貝殼的沙礫被海水沖去,露出五彩斑斕的本來面目。岸邊的石子在海水的撫摸下,漸漸地失去了尖銳的棱角,變得那麽的光滑而圓潤。

整個海灘,在海水的洗禮下,顯得如此美妙、壯觀,卻仍是如此平靜,由此我們受益于大自然的造化聯想到自己本身,不由的深省。在我們年少時,不經世事,輕狂而鋒芒,就像海灘上的砂石,沒有經歷海水的洗禮,充滿了棱角。

而當我們認真生活,用心地經營時,歲月漸漸流逝,我們的內心慢慢成長,總能留給我們如這斑斕海灘般的生命。

為此我們應當感謝生命,感謝生活中的磨難,感謝所有責難過我們的朋友,隻有這樣我們的生命才能夠散發光輝我們的未來才充滿祥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