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聖誕節平安夜吃蘋果的由來-有心思喔!

聖誕節就快到了,又到了蘋果要漲價的時候了,一直搞不懂蘋果跟這個到底有什麽關系呢,下面就由有心思給大家普及一下這方面的知識,有心思是一家為大家提供各地特色的禮品的伴手禮平台。

聖誕節的前一天,被稱為平安夜。平安夜還沒到,一種叫做“平安果”的禮物,開始在人們手中悄然傳遞。平安夜吃蘋果據說有幾種起源說法:

平安夜吃蘋果說法一、大約在80年代中期,廣州或者武漢的大學生接觸了部份的外國留學生,外籍教師,了解一些外國的文化傳統,于是他們也過起了聖誕節,在這個節日裏增加了中國的傳統元素,平安夜吃蘋果取意平平安安的意思。

平安夜吃蘋果說法二、改革開放剛開始時,從港澳台來的留學生不多,中國社會的物資也不是很多,他們中的部份人有過聖誕節的習慣,但沒有火雞,也沒有聖誕大餐。12月市面上隻有蘋果這種水果賣,于是他們就吃蘋果慶祝。喻意有新年裏,平平安安。

平安夜吃蘋果說法三、據說開始時,有一些年輕人買一兩個進口蘋果,然後拿到禮品店打上包裝,準備在平安夜當禮物送給好朋友,這一“商機”馬上被精明的商人捕捉到. 對這種新東西感興趣的多為一些青少年,他們都覺得用5元錢將賦有“平安”意義的禮物送給朋友挺值。看來,平安夜在人們手中悄悄傳遞著“平安果”的同時,也在傳遞著一份美好的祝福。

有的人說要夠24角買一個蘋果給喜歡的人有表白的意思,也有人說蘋果就是傳說中的智慧果,在聖誕節送蘋果是很好的。女孩子在聖誕節送男友蘋果,祝他平安,也祝願她們之間的愛情平安永恆,而對于男孩來說呢,要記得要回送女孩子橙子喔,這個的含義是誠心,對愛情的真誠,心誠則靈喔。

平安夜送蘋果的由來就是這麽流傳的啦,不過平安夜送蘋果的習俗是中國才有的。在馬上到來的聖誕平安夜,希望大家都能收到平安果,預祝新的一年都平平安安. 記得平安夜收到的蘋果是要吃掉的喔!!

出門在外,有心思念。也不要忘記為家人帶回自己的這樣一份思念,我們就是為您的思念提供伴手禮的有心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