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平安夜為什麽要送蘋果?

聖誕節的前一天,被稱為平安夜。平安夜還沒到,一種叫做“平安果”的禮物,開始在人們手中悄然傳遞。

據了解,“平安果”是用一個個色澤鮮艷、樣子好看的進口蘋果裝扮而成的,多為紅蛇果、青蛇果,當然也有把國產的紅富士蘋果進行包裝扮成“平安果”的。據說,“平安果”象征著平安、祥和之意,之所以把“蘋果”當成“平安果”的首選,是取了“蘋果”的字音。

據說水果商裝扮“平安果”是受年輕人的啓發。開始時,有一些年輕人買一兩個進口蘋果,然後拿到禮品店打上包裝,準備在平安夜當禮物送給好朋友,這一“商機”馬上被精明的商人捕捉到。

平安夜蘋果怎麽包裝?別看一個小小的果子,在這個浪漫的節日裏,平安夜蘋果包裝也是頗有講究的。中國最註重的就是好運、好意。平安夜包裝紙當然也不能隻註重形式了。

方法一:花式平安果包裝方法

材料:玻璃包裝紙、紙盒。

方法:

最簡單的辦法,選擇玻璃包裝紙(沒有普通的包裝紙也可以,將蘋果包起來,用彩帶扎好,將扎起來的部分邊緣剪成圓弧狀)。

方法二:平安果普通包裝方法

1、挑選幾張紙,有像宣紙那樣的,還有塑膠包裝紙,要包幾層可以按個人喜好而定。

2、如果要包蘋果,盡量選不大不小,很勻稱的那種,包的時候把蘋果放到紙的中間,把紙向中間合攏並扎到一起,看起來就是下面一個蘋果,上面是豎起來的花一樣。

3、最後再用拉花一系,就完成啦。

方法三:平安果糖果型包裝方法

材料:

長方形花紙2張。(紙張尺寸:平安果長度再預留32-34cm,寬為以能完全包裹禮物再加至少5cm為合)

方法:

1、將兩張花紙不規則地斜放,以突出2種顏色。

2、把禮物置于花紙中央,由下向上卷好,以膠紙粘牢。

3、左右擰緊。

4、用絲帶打成蝴蝶結即成。

小秘訣:

用玻璃紙、色彩繽紛或2張顏色對比強烈的花紙,效果會更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