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跟老公吵架後,到底誰該先道歉呢?

結婚5年,總是會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跟老公吵架,我不擅長吵架,每次都被他說的無言以對,最後還要我先來道歉,為什麽啊?明明很多時候都不是我的錯!

結婚前並不是這樣的,那個時候他雖然有點大男子主義,但是真的愛我,有些不開心,也是他主動哄我的,給我買禮物,會說甜言蜜語。可是結了婚就變了,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後,我就開始一步步退讓,要不然就會發生冷戰,我真的不想夫妻之間變成這樣。

當初結婚的時候算的是一無所有,我們兩個人奮鬥這麽多年終于在這個城市定下來,也許是因為他總是忙工作,而我一邊工作還要照顧家裏,平時的交流真的不多。很多時候我都覺得沒必要再跟他說什麽了,反正他也隻會說我的不是。那次小寶發燒,我本來就很自責,很著急,但是他到醫院之後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你怎麽帶的孩子!然後就在醫院的走廊裏大聲說我,我的解釋他根本不聽……

我真的好累,可就是這樣,我事後還要跟他道歉,否則他就會一直不理我,把我當空氣一樣。小寶都問過是不是爸爸媽媽吵架了,我不想在孩子面前這樣,所以一直隱忍著。但是這次他實在太過分了!結婚周年紀念日他失約也就算了,我隻是問他原因,他就說我管得太多,說我現在多小氣什麽的,明明是他的錯,為什麽他最後要推到我身上!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當然我也知道這不會是最後一次。我從來沒想過要離婚,但是這樣的相處真的好累。好像我不是他的老婆,他的愛人,隻是一個可有可無的幫傭一樣,負責照顧他,照顧家裏,有錯就是我的,沒錯也不會對我溫柔一分。

是不是很多夫妻都會走到這一步,被各種大吵小吵折磨,但也不會離婚,就這麽湊合過呢?夫妻吵架,為什麽總要我這個做妻子的先道歉呢?我是不是太沒用了,才會讓他這樣欺負我……想問問大家,吵架這種事,你們是怎麽處理的?到底應該誰先道歉啊?


夫妻吵架,各有各的理,也許有個老師可以幫助你。


返回頂部